fbpx
看新聞

《輕艇》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盪槳池啟用 選手陸上划槳訓練環境完備

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盪槳池19日正式啟用,由三重碧華國中輕艇隊選手們實際操作演示划槳技巧後,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教育局長張明文、楊春妹議員及原住民龍舟運動員們共同執槳,體驗水上運動的熱血活力。

謝副市長表示,新北市水上競賽選手在全國運動會屢創佳績,為使水上運動就近兼顧水上及陸上練習之需要,市府於今年初規劃在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打造這座「盪槳池」,期望能提供選手更完善的訓練環境。

謝副市長說明,輕艇是近年來熱門的水上運動,也是亞奧運正式競賽種類,新北市輕艇代表隊更在今年全國運動會,拿下2金2銀2銅的佳績。為了孕育輕艇選手搖籃,三重區碧華國中也成立了輕艇隊,引入專業教練指導,培養基層輕艇選手,成就輕艇運動訓練基地。

體育處表示,新北市每年夏季舉辦的水域活動體驗營,「盪槳池」可提供零經驗又喜愛水域的民眾,先於陸上練習體驗划槳技巧,於實際從事水上運動時更能快速上手。市府也鼓勵鄰近學校加入體育課程,除了能讓學生體驗划槳樂趣,更透過體育課程了解龍舟、輕艇等運動,增進學生對水上運動的興趣。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