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新榮高中籃球強權最終章 蘇裕勝不捨但有期許

隊史曾打下HBL冠軍,締造5年內打進4次冠軍賽,14度闖進HBL八強,新榮高中是高中籃球南部強權的代名詞,但近年來因為少子化等種種因素影響,曾經寫下輝煌歷史的「藍魔鬼」,即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走入歷史,現任教練蘇裕勝也是校友,心中百感交集,但他期許學弟能勇往直前,讓這最後一年的故事,繼續說下去。

「我告訴他們,你們胸口上這四個字(指球衣上的新榮高中),最後一年,你們要讓它上電視,還是就這樣不見了,你們自己去決定。」蘇裕勝坦言,球隊即將結束,球員的情緒沒有浮動,反而自主性更高,經過資格賽的歷練,更是不斷成長,他說:「『新榮高中』對我意義非凡,感謝球員的努力,讓它能重現16強。」

蘇裕勝經歷新榮高中的輝煌,如今球隊即將在他的手中結束,他坦言非常捨不得,但捨不得也只能接受,他說:「跟新榮是革命情感,如今球隊要結束了,我能做的就是,帶著球隊走到最後一分鐘,對這一切有個交代。」

新榮高中的最後一年HBL,蘇裕勝將低年級球員轉到其他學校,帶著高三為主的球員力拚,經歷資格賽洗禮,他深刻感受到球員的成長,不只是勝負,他說:「我覺得球員打出了新榮高中傳統不服輸的精神,變成一支不一樣的球隊。」

新榮高中在資格賽的表現,為他們爭取到預賽門票,最後旅程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力拚12強資格,蘇裕勝坦言,預賽抽到跟強恕高中同組,對球員有信心上的提升,因為兩隊曾在10月的淬鍊盃碰頭,當時新榮唯一一場勝利,就是擊敗強恕。

「新榮會成為一個強隊,絕對不是因為幾次好成績,而是因為長久以來的態度讓人感動,我覺得這才是價值所在!」蘇裕勝期待球員能不斷努力,在勝負之外,能打出「藍魔鬼」的精神,讓新榮高中籃球隊的最後一年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