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臺南台鋼獵鷹主場開箱 透露本土球員再補強

臺南首支職籃球隊台鋼獵鷹今正式宣布主場,就是位於嘉南藥理大學的紹宗體育館,儘管獵鷹成軍倉促,決定主場的過程也一波三折,但獵鷹與嘉南藥大的合作一拍即合,僅花10餘天就將主場裝潢完畢,總經理錢韋成強調,跟嘉藥的合作只是開始,未來會努力讓獵鷹在大臺南地區生根發展。

獵鷹主場落成於2014年,主要提供學生上課,狀況維持得非常理想,開賽後預計可容納2100名觀眾,錢韋成表示,感謝嘉藥提供如此出色的場地,周邊腹地又大,可供行銷團隊盡情發揮創意,他說:「不只是球場合作,未來更希望辦賽過程能與嘉藥運動管理系有更多合作。」

嘉南藥大校長李孫榮對雙方的合作感到非常興奮,他強調,嘉藥有幸與臺南第一支職業籃球隊合作,「嘉藥不同於一般科大,我們更重視健康樂活、創新人才栽培與實務運作實習。」他感謝獵鷹未來能提供相關實習機會,他期待獵鷹的職業操作,能為學生帶來嶄新體驗。

嘉南藥大體育館狀況出色,但位置成為一大問題,對球迷恐有不便,錢韋成強調,接下來包括高鐵、遊覽車公司等,都會進行接駁洽談,他說:「球團工作人員很努力在這一塊,希望提供球迷最理想的交通方式。」

台鋼獵鷹今正式公布主場,還有驚喜,上季效力富邦勇士的林冠均確定加盟,但他因為椎間盤突出才在二月進行手術,目前仍在復健中,錢韋成強調,希望開季就能正式登場,但還是要以球員身體狀況為主,若趕不上開季,則希望能在主場開幕戰出賽。他透露,還有本土球員將加入。

台鋼投入足球多年,去年拿下隊史首冠,陣中名將如雲,堪稱國腳搖籃,如今成立籃球隊,對球員的招募方式備受球迷期待,錢韋成強調,臺灣足球與籃球的生態有所不同,但台鋼獵鷹希望強化球隊實力的目標一致,他說:「這是職業運動令人著迷的地方,接下來球隊會努力尋找出色球員,目標打造最強戰力。」

(照片來源:臺南台鋼獵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