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呂政儒末節三分雨逆轉勇士 鋼鐵人拚出成軍首勝

面對來訪的衛冕軍臺北富邦勇士,地主高雄鋼鐵人將士用命,陣中頭號球星「男模」呂政儒末節砍進四記三分球,全場狂飆35分 ,助球隊扭轉戰局,在現場4866位球迷面前,終場以95比89收下成軍首勝。鳳山體育館兩天熱身賽吸引近萬名球迷進場相挺,聯盟官方頻道線上轉播,在呂政儒末節精采表現時,同時線上觀眾人數來到3萬8400人,為P. LEAGUE+本季這六場熱身賽來最高數字。

「看到以前中華隊的戰友,打起來真的非常興奮,很開心再次有這機會創造回憶,真的是打一場少一場,所以我也用盡全力去打。」呂政儒這場三分球13投6中,其中下半場6投5中,他得到全場最高35分,帶領球隊吹起反攻號角,追回落後11分的劣勢。

儘管賽前高雄鋼鐵人並不被看好有機會扳倒衛冕軍,但呂政儒認為滿場球迷吶喊加油聲,激勵全隊士氣,帶來更多動力,「當然,我們知道對方熱身賽仍在調整。我們也是,成軍比較短、還在找節奏。除了我以外,大家都年紀比較輕,我們就各司其職,去拚出好的結果。」

高雄鋼鐵人禁區新秀藍少甫與後衛王律翔都認為球隊化學效應佳,前輩與教練團都不斷鼓勵,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心,才能成長突破。藍少甫這場繳出15分和6籃板,王柏智也得到12分、6籃板和2阻攻,前不久才從富邦勇士轉至高雄鋼鐵人的王律翔,貢獻11分、3籃板、6助攻與3抄截,選秀榜眼陳又瑋斬獲9分、9籃板和6助攻。

「政儒得分與分享球的能力不用擔心,他領導能力同樣有目共睹。這兩場熱身賽下來,我們教練團這邊同樣多鼓勵球員勇敢出手。我感觸比較深的也是這個,我們球員不害怕,就算身材劣勢、面對230公分也是沒在怕,肯拚肯搶。」高雄鋼鐵人教練洪啟超期許球員維持這股拚勁,用心回饋球迷,「我常告訴他們,再不勇敢點,就會被淘汰,職業籃球舞台很現實的。」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指出,對方這場關鍵就是拚勁,「特別是第四節,我們也是純本土對陣,那這點不論從數據還是結果,都很明顯,他們很拚,我們球員才會被逆轉,那希望這點能給我們球員警惕。」

許晉哲稱讚呂政儒展現頭號球星風範,即便上半場,球隊防守壓制,但後兩節依舊找回手感,發揮一貫水準。上季最有價值球員張宗憲則很興奮遭遇呂政儒,享受兩人對抗,非常期待正式賽季到來。

下週末台大體育館聯盟官辦熱身賽,六支球隊都會登場,高雄鋼鐵人將於21日與新北國王隊交手,南北兩支新軍將對壘,話題性十足。高雄鋼鐵人例行賽主場首戰將於耶誕節登場,12月25日下午2點30分迎戰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26日同樣2點30分,要面對桃園領航猿。

(圖、文/高雄鋼鐵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