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著手現代五項發展 林口高中向下扎根

上個月剛落幕的新北市全運會,其中現代五項,地主留下男、女兩面團體金牌,以及女子石易景的個人金牌、男子卓沛齊的個人銅牌,成績亮眼。選手優異表現激勵新北市林口高中,更積極投入推展現代五項運動。

「因為學校本身已經有射擊基礎,那原來我們還有游泳,跑步又是基本訓練,我們後來再引進了銳劍、擊劍以及馬術,後續也會推展現代五項運動。」林口高中校長高栢鈴表示,全運會成績亮麗,整體方向明確,用心努力下,有朝一日能夠開花結果。

11月5日林口高中校慶運動會,學校原本重視的跑步射擊賽事,因為學生施打疫苗,不便劇烈運動,改為射擊比賽,運用雷射槍來推廣,讓全校同學體驗射擊競賽。

「射擊是一項很新穎的運動,它可以訓練我們的耐心還有專注力,主要這項運動,其他學校沒有,是我們學校的特色,也因此會特別去關注了解射擊賽事。」林口高中三年級劉奕昇說,藉由平時射擊課程以及射擊體驗,認識這項運動,進而會去支持選手。

林口高中學務主任凃志賢指出學校目前正積極推廣現代五項運動,去年開始跟國家級擊劍教練合作,到學校協助訓練。他表示學校同樣著手彈性學習的微課程與社團活動,規劃像射擊運動一樣,開設擊劍課程。

「現代五項未來在馬術這項目,可能改變成自行車,那項目如果做改變的話,對我們來講更能親近一般民眾,那我想在高中生裡面,我們學校剛好有這幾個特別項目,一方面發展我們射擊運動的人才,另一方面我們又能夠再把我們現代五項,結合進來。」凃志賢覺得只要開始都不嫌晚,不僅增添高中體育活動多元性,也為台灣體壇未來培育更多人才。

(圖/新北市林口高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