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國訓社群「國粉聊天室」 奧運好手當來賓粉絲發問超踴躍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社群臉書以及IG在10月推出全新單元「國粉聊天室」,廣邀國訓中心選手與線上粉絲互動,最終邀請四位東奧運動員來擔任國粉聊天室大來賓,「拳擊女將」林郁婷、游泳好手王星皓、「國民女友」羅嘉翎,以及壓軸登場的「柔道男神」楊勇緯。

單元一推出後,於年輕粉絲族群廣受歡迎,IG限時動態收到非常多相關問題以及互動,運動員人氣可見一斑,粉絲們問題包羅萬象,包含感情問題、身高問題、或是好奇運動員的身邊小物等等。

林郁婷是國粉聊天室的首位大來賓,對於粉絲的詢問,她回答得非常認真,其中有粉絲發問,她跟「世界球后」戴資穎是如何認識的,她回想,「記得第一次比較正式交談,應該是在2014仁川亞運的選手村,遇到有聊了一下,還有加社群好友,可以聊天。」

也有粉絲關心拳擊發展,詢問林郁婷是否有看好哪一位學弟/妹跟她一樣能拚上奧運,她認為,許多學弟/妹可都是很有潛力的呢,但仍希望他們能夠開心訓練,把拳擊當作能夠讓自己以後提前會驕傲的事情,而不是為了成為下一個誰誰誰而努力。

游泳好手王星皓收到非常多女性粉絲的詢問,有人問他最喜歡的歌曲,他的回答是「catch the moment」,這首是由日本知名女歌手LiSA演唱的電影「刀劍神域劇場版」主題曲。

粉絲人數暴衝的「國民女友」羅嘉翎被詢問到許多接觸跆拳道以及成長過程的相關問題,有粉絲詢問她是如何排解壓力,她給得答案蠻驚人,自爆可能會躲起來偷哭,或是假日時做烘焙。談到跆拳道對於她的定義,她說:「我覺得跆拳道對我來說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3分靠天份7分靠努力,即使有再多的天份不努力一樣不會成功。」

最後一周國粉聊天室邀請到「柔道男神」楊勇緯擔任大來賓,他很快就答應參加聊天室活動,粉絲的發問熱烈無比,甚至有日文的提問,社群小編忍痛割愛許多有趣的問題,最終挑出七題提供給楊勇緯,其中一題是「最能代表自己的一個字?為什麼?」他認為,就是他名字裡的「勇」字,「就跟我的名字一樣,期許自己勇往直前,勇奪佳績!」

楊勇緯正面、積極的形象,也讓粉絲好奇他是如何辦到「自律生活」,他表示,當知道自己想要達成一件事,就會奮不顧身的做到最好,好的自律才能真正的自由。最後他也聊到跟媽媽之間的相處,他透露,以前小時候媽媽是非常的嚴厲,但是現在就像朋友一樣,彼此互相信任、互相依賴,甚至互相開玩笑。

(圖/體育署、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