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超級籃球聯賽創舉 熱身賽首度進軍離島澎湖

即將邁入第19屆的SBL超級籃球聯賽,再將比賽版圖從台灣本島拓展至離島。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與澎湖縣政府達成共識,確定下個賽季熱身賽將於12月3至5日在澎湖縣立體育館舉行,這是SBL史上首度進軍離島的創舉。
為了全力促成SBL熱身賽在澎湖縣舉行,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李一中秘書長今天特地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以及議長劉陳昭玲,獲得府會兩位首長的全力支持,他們期待SBL來臨能帶動澎湖的籃球熱潮及觀光產業。
澎湖縣與台灣本島有一水之隔,以往較少有大型賽會在該縣舉行,此次熱身賽雲集台啤、裕隆、台銀、九太、璞園等5支球團共襄盛舉,賴縣長表示,澎湖是一個熱愛運動的城市,這次難得的賽事一定能掀起澎湖的籃球熱潮。
澎湖縣最近幾年推廣觀光產業有成,旅遊人口倍數成長,但冬季時因風沙過大不利旅遊,劉議長對SBL有很深的期許,她希望這次熱身賽能打響第一砲,未來每個球季都安排正規賽來澎湖舉行,讓SBL成為冬季時來澎湖觀光的另一亮點。
這次促成熱身賽跨海到澎湖的幕後功臣首推澎湖縣議員藍凱元和他的議會辦公室主任洪長青。澎湖土生土長的洪長青曾是中華職籃CBA時代幸福豹隊的看板球星,他離開籃球界後一直希望能將職業籃球引進澎湖,如今終於圓夢了。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