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橄欖球》受到北市大橄欖球隊感動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贊助2000萬

圖文/台北市立大學提供

熱心公益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對橄欖球運動極度熱愛,他不但自己從事橄欖球運動,更願意支持努力發展橄欖球的相關單位,北市大球員的努力與教練的用心,讓他深受感動,決定拋磚引玉,分10年合計捐贈2000萬元,希望讓選手能專注於球技訓練與個人發展,更期待往後有大企業能一起支持橄欖球運動。

「從事橄欖球運動,讓我的人生變彩色,橄欖球重視『品德、紀律、技巧、體力』,正是這樣的精神,對我的事業有正面幫助。」杜元坤過去是台北醫學大學橄欖球隊,深知橄欖球的好處,但大部分國人對橄欖球有刻板印象,認為是高危險運動,他努力扭轉這樣的觀念,更身體力行,不僅回饋母校,還重建台南一中球隊,如今再贊助北市大橄欖球隊。

杜元坤表示,橄欖球是一項兼具「力」與「美」的運動,不只要有速度、耐力、肌力和爆發力,更要有體力、毅力、紀律和節奏力,他說:「我因為喜歡這項運動而成為橄欖球員,台灣的橄欖球員非常需要企業或是個人的贊助,才能保障生活與求學的過程不必擔心訓練費用短缺及運動傷害的噩夢。任何運動均以紥根為重,所以我贊助學生打橄欖球,是希望將此運動作為推廣的基礎工程!」

北市大前校長戴遐齡是促成這高額贊助金的牽線人,她表示雖然杜院長不是她遇過最有錢的人,不過他對橄欖球的熱情與基層的關愛卻是最富有的,而且也相當認同杜院長「相信隊友、尊重對手、服從裁判」的理念,雙方想法一拍即合、也達成共識並完成這樁美事。

杜元坤大手筆將拋磚引玉捐贈2仟萬元橄欖球員奬學金給台北市立大學,因為他長期觀察這支球隊真正有落實「品德,紀律,技巧,體力」的態度與精神。他將長期提供球員有關運動傷害的防護與治療的最新世界潮流趨勢與技術,讓運動員在最佳的狀態之下秉持北市大橄欖球隊的精神「品德、紀律、技巧、體力」上場全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