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當選中華奧會新任委員 郭婞淳:為更多運動員發聲

「舉重女神」郭婞淳新添身分,當選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委員,她頭一回參與正式選舉,直言相當緊張,這天順利獲選後,期許繼續學習,幫助國內更多運動員發聲,促進台灣體育環境越來越好。

「之前是我們運動員委員會內部投票,選出來參與奧會委員,所以像這樣的場面,現場這麼多優秀的前輩跟老師,能夠被推選出來,當選奧會委員,感到很榮幸。」郭婞淳為中華奧會第13屆運動員委員會新任委員,本屆名單包括朱木炎、吳佳穎、周天成、張嘉哲、連德安、雷千瑩、錢薇娟、林謙如、郭李建夫、俞智贏、張浩跟陳迪。

根據中華奧會委員會會章規定,委員候選人,應選出男、女運動員各一人,除郭婞淳當選外,男運動員委員代表則為朱木炎。

「很開心有這機會跟朱木炎學長一起努力,可以幫忙運動員發聲,協助溝通協調,希望自己可以發揮影響力,來幫忙更多選手,這是我必須要去學習的。」郭婞淳表示過往可能專注做好自己的訓練,完成分內工作,但現在新的身分,要扛起這責任,去了解其他運動員的狀況,「我自己算是比較少去接觸這塊,所以要多去知道他們需要的想法跟理念,這樣子體育人可以越來越好,讓更多人看見體育的美好。」

27歲郭婞淳,今年夏天贏得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級金牌,接下來要備戰明年杭州亞運,以及挑戰2024巴黎奧運,屆時很可能代表我國奧會角逐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選舉,今年東京奧運由羽球一哥周天成參選,以609票名列第22(30席取4人),無緣搶下席次,但這票數已經是台灣運動員近年來參選最高票。

「國際奧會的運動員委員選舉,之前老師他們有給我看過報名表,但我知道語言第一關,可能就被刷掉。」郭婞淳表示感謝TutorABC贊助課程,現在更有動力學習英文,「這是個選擇,我不會排斥,而且很多前輩跟老師也很支持我,給我很多建議,現在就慢慢來,好好學習。」

由於IOC運動員委員會選舉規範特別,不能藉由電腦、團隊、第三方協助,與台灣印象中的選舉觀念截然不同,2012倫敦奧運朱木炎原本有機會勝選,卻以違反選舉規定被判失格。郭婞淳表示如果出來參選,已做好心理準備,屆時一定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拉票競選。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