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藤球》雙胞胎既競爭又合作 助士林國中打下男子組雙冠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110學年度全國青少年藤球賽今(24日)在高雄亞柏會舘進行三人賽,士林國中延續雙人賽奪冠氣勢,再度於三人賽男、女子組搶下冠軍,其中男子組三人賽冠軍士林國中A隊陣中有對雙胞胎李敏至、李捷安,他們在雙人賽是對手,三人賽則合作,為士林國中打下精彩成績。

李敏至與李捷安從小接觸足球,國小四年級開始接觸藤球,進入士林國中後,更專注在藤球訓練中,但因為兩人都擔任做球手,若是在雙人賽位置會重疊,他們就拆成兩隊出賽,到了三人賽則是哥哥李敏至擔任做球手,弟弟李捷安擔任發球手,就能合作出賽。

「雙人賽雖要對抗,但我們不看輸贏,更在乎比賽內容,贏球如果內容不好也不會開心,更享受比賽。」李敏至與弟弟李捷安既競爭又合作,順利為士林國中在男子組雙人賽打下「金包銀」,又在三人賽奪冠,李敏至說:「拿到好成績很開心,也達到目標,接下來就是往下一個目標邁進,最近就是月底的全國第二次排名賽,希望跟更多學長對抗,對手越強越爽。」

士林國中在女子組三人賽也封后,冠軍賽對決萬丹國中A隊,先克服落後一局的劣勢,將戰局逼到第三局,又在決勝局一路落後的不利局面下,最後一舉逆轉奪勝,日籍選手二宮奈緒擔任發球手及時穩住陣腳,不受之前發球失誤影響,穩定發進關鍵球,才讓隊友陳曉葳搶下致勝分,成為一大關鍵。

二宮奈緒賽後壓力釋放,哭紅雙眼,她因為發球失誤感到自責,但最後一球就想著一定要發進,才頂住壓力。上屆還是替補身分,她本屆以國三身分一舉拿下雙人賽與三人賽冠軍,為她的努力做了最好註解,她說:「畢業了,就是一個新的開始,未來會繼續努力,加強自己的實力。」

高中組方面,佳冬高農A隊展現多年發展底蘊,繼男子組雙人賽金包銀後,再於三人賽奪金,陣中主力潘政佑強調,奪冠當然開心,但殺球失誤過多,表現應該可以更好。教練鄭力元則表示,佳農發展多年,陣中球員有半數都是國家隊成員,奪冠表現是球員努力成果。

女子組方面,明倫高中在冠軍賽擊敗滬江高中,拿下隊史首座青少年賽冠軍,教練詹宇庭對球員努力表示感動,「這一冠意義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