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青少年雙人賽開打 高中組由佳冬高農稱霸 士林國中橫掃國中組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110學年度全國青少年藤球錦標賽今(23日)在高雄亞柏會舘點燃戰火,由國、高中雙人賽率先登場,南北強權各有斬獲,佳冬高農在高中組包辦男、女冠軍,其中男子組還上演「金包銀」戲碼,國中則由士林國中橫掃男、女冠軍,明天(24日)將進行三人賽事,由智林體育台提供直播服務。

全國青少年錦標賽2018年開辦,作為攸關藤球年輕選手升學的重要賽事,今年雖在疫情下開打,選手仍把握難得的比賽機會,奮力展現疫情期間的訓練成果,不但為了升學進路努力,更為了下周的全國第二次排名賽以賽代訓。

位於屏東的佳冬高農,是臺灣發展藤球的南部重鎮,也是國手搖籃,本次挑戰男子雙人賽的選手,都是亞青國手,他們展現應有水準,教練陳佳佩說:「包辦金、銀牌是正常發揮,我們期許選手即使在成人組都能拿下佳績,在青少年錦標賽當然要奪冠。」

高中男子組由佳冬高農「內戰」,最終由A隊逆轉奪勝,連續在準決賽與冠軍賽演出「輸1贏2」的逆轉勝,展現十足韌性,「比較慢熱啦!」有「玉面殺手」稱號的潘政佑笑說:「賽前有必勝決心,雖然先輸掉1局,但我們越戰越勇,相信我們能贏,就一定要拿下勝利。」

佳冬高農打下女子組冠軍,則演出「復仇戲碼」,小組賽不敵明倫高中,在準決賽再相遇,隨即討回顏面並進軍決賽封后。高三的潘奕婷說:「最後一次參與青少年賽,攸關升學一定要奪冠,最後如願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她在青少年賽開辦以來,除了去年沒有隊友,其餘各屆都拿下冠軍,她期待自己下周在第二次排名賽也能複製佳績,爭取國手資格。

國中組由北部強權士林國中包辦冠軍,男子組同樣上演「金包銀」戲碼,女子組則在「最年輕甲組選手」陳曉葳帶領下,擊敗強敵萬丹國中。就讀九年級的陳曉葳,去年就成為甲組選手,用冠軍為國中生涯留下美好回憶,她希望未來有機會出國見見世面,還能代表臺灣爭取國際賽佳績。

士林國中複製去年佳績,教練詹宇庭強調,陣中九年級選手實力堅強,穩定性極高,甚至賽前跟高中生對打都能取得勝利,他對選手表現感到滿意,他說:「我們沒有專用標準場地.小朋友更珍惜在場上的每一刻,今天的表現可圈可點。」他期許學弟妹能記住學長姐的精采表現,延續士林國中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