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贏回不定向飛靶金牌 楊昆弼放眼明年亞運

兩屆奧運射擊飛靶國手楊昆弼代表彰化縣,征戰新北全國運動會,東京奧運洗禮後,心態更成熟,順勢贏回男子射擊不定向飛靶金牌。他說,「有時路就是這樣,現在回頭來看,好像繞一大圈,如果怎麼樣、怎麼樣,可能比較輕鬆,但總要走過才知道,過程就是這樣。」

23歲楊昆弼坦言奧運延賽這一年,整體發揮不是很理想,直到奧運賽前才逐步調整回穩,最後沒有晉級決賽,但他強調已經盡力做到最好,可以接受這次成績。

「第二次的奧運,除了增加比賽經驗,還有準備期、備戰那一塊,學著正面積極去應對。」他表示首先目標一定要明確,按部就班去達成,一步一步成長,才有辦法更進化。

至於明年杭州亞運,楊昆弼認為不會以衛冕者心態自居,即使上屆成績優異,個人摘金、混雙則與學姊林怡君奪銀,他不會自滿,也沒有壓力。

「以前可能真的會怕打不好,怕被人家說,『啊,亞運的第一,那個去奧運的,打那樣』,但現在發現,打好或打不好時,分數都是自己在打,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不用太在意別人說什麼,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平時練習我很努力,很認真,比賽努力付出,盡全力去做就對了。」

重新贏回全運會第一,他掂了掂金牌後笑說,上屆桃園全運會狀況不佳,心思全放在奧運資格,所以沒想到拿回這面意義有點不同,「感覺自己浪蕩四年,有時路就是這樣,現在回頭來看,好像繞一大圈,如果怎麼樣、怎麼樣,可能比較輕鬆,但總要走過才知道,過程就是這樣。」男子射擊不定向飛靶個人賽銀牌為宜蘭縣莊翰霖,銅牌是嘉義市何政樺。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