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生日願望實現 吳佳穎全運個人賽首金入袋

「生日願望達成了,感動快哭了。」

奧運射擊國手吳佳穎代表高雄市,在新北全運會女子射擊25公尺手槍奪金,這是她征戰六屆全運會來首面個人賽金牌。她苦笑,「真的等了很久,從彰化百年全運開始參加,等10年了。」

由於吳佳穎生日在10月25日,她每屆全運會時都先許下生日願望,希望贏得個人賽金牌作為生日禮物,但總是擦身而過,這次終於在25公尺手槍掄元。將要29歲的她開心親吻金牌,接著放在大會紀念獎牌座上,拍照留念。銀牌則為高雄市李沛晴、銅牌為桃園市田家榛。

主項為10公尺空氣手槍的她,但經過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手槍第五名歷練後,表現完全脫胎換骨,她認為整體成長不少,「以前國際賽成績我都是倒數,從後面算還比較快,但奧運後,信心上還是技術上,自己都有比較大進步,這是很棒的回饋。當然這部分要感謝教練跟團隊,他們幫助我很大。」

吳佳穎接下來要繼續備戰明年杭州亞運,在射擊方面,明年又增添團體賽項目,她非常高興也很期待團隊作戰,「又可以同心協力,一起為國爭光,那種感覺很棒,因為像上屆取消,心情很失落,這樣的話明年就不會是孤軍奮戰,不會是自己打自己而已,而是團體一起的感覺,特別是比賽規則改變,還單獨拉一天賽程出來,那真的更有團體賽的感覺。」

2014仁川亞運時,吳佳穎搭檔杜禕依姿和田家榛,贏得女子團體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所以她非常期待再次突破,力拚踏上頒獎台。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