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對拳擊還有夢 職業好手利育哲全運5度摘金

文:洪偵源

代表台中市的拳擊好手利育哲,在全運男子60公斤級金牌戰中,擊敗同是國手出身的林聖凌,生涯第五度在全運會奪冠,由於不想太早轉教練或老師,選擇在職業賽領域持續奮鬥。

現年28歲的利育哲,同期的國家隊戰友,幾乎陸續改當教練或轉行,只有少數人一邊擔任教練,一邊等候安排打職業賽的機會。

2016年起,利育哲在所屬拳館的引薦下,開始參加職業賽,也曾赴中國出賽,「我其實在健身房待過一陣子,但發現那不是我想要的,我還是想繼續打拳,所以轉入職業。」

目前除打職業賽,就是當教練的利育哲,也受這一波疫情影響,少了職業賽的收入,但還好拳館除三級警戒暫停營業外,解封後學生陸續回流,「運氣不錯,有的館就這樣收了。」

在國內打職業賽,並不是輕鬆的事情,收入也不像國外,和利育哲一樣在職業賽打滾的選手,多半是已無法再進國家隊,又想繼續當選手。

利育哲首戰對手洪嘉慶與決賽對手林聖凌,都有職業賽經驗,代表彰化縣的莊凱婷,還是MMA職業賽ONE FC冠軍,而全運會獎金有時高過職業賽收入,因此大家都紛紛投入這個戰場。

利育哲100年全運會首次參賽,並在102104106年全運會完成四連霸,108年因受傷缺席,今年捲土重來,全運會只要有出賽最後都能拿下金牌。

「(打職業賽)確實蠻不容易,不過國內的職業拳擊剛剛起步,看能不能讓它越來越好,畢竟全運會兩年才一次。」利育哲透露,明年1月就要在台北打久違的職業賽,正為此賽事全力做準備。

(圖/洪偵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