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自行車公路個人計時賽登場 黃亭茵、杜志濠奪金

圖文/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110年全國運動會計時項目成績揭曉,女子組由「粉紅小鋼炮」黃亭茵以44.775km/hr的均速勇奪后冠,她以36分10秒873的成績,完成27公里的賽程,收穫本屆全運會的第3金。而2、3兩名分別由張婷婷和曾可妡取得,成績分別為37分00秒160及37分11秒546。

「這面金牌對我來說是寫下歷史的一次,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全運會拿下3金,代表說自己這一、兩年間的改變有達到成效,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但同時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改。」順利奪下女子組金牌的亭茵分享道。

提前多日來到北海岸訓練的亭茵,對於此地多變的風勢早有準備,實戰當中,她把賽前訓練做出的時間,作為判斷自己狀態的依據。上場前難掩緊張的心情,但她也能適度轉換成挑戰者的身份,把壓力轉化為刷新上一屆銅牌的動力。

即便前半段一度落後對手,亭茵仍有能力在後段挽回頹勢,進而逐漸擴大手中的領先優勢;進入最後8公里,她感覺來到疲勞的臨界點,於是把最後所剩的體力,保留在終點前2公里的關鍵短坡,最終起身晃車衝刺進站,在心目中最難的一屆全運會摘下后冠!

由於計時並非自己的專項,風速女王蕭美玉本日平常心應戰,在27公里的賽段中跑出38分05秒723的成績,她和銳克多戰馬排名全場第4位,隊友曾可妡則順利為台中隊摘下一面銅牌。在明天(10/20)的公路賽方面,美玉也期待看到雷媖琇、劉文萱幾位新生代的學妹能出來擔綱車隊主將的職務。

在33.8公里的男子組部分,台北市杜志濠以51.501公里的均速強勢奪金,成績為39分22秒694,這也是他在本屆全運會的第3金。吳之皓、虞子諒則是銀、銅兩面獎牌的得主,成績分別為39分50秒589及40分43秒788。

「心情上是真的滿開心的,我的壓力是在於能不能再突破自己,從17、18歲旅歐到現在,我一直想要越來越好,在自己的專項再突破直到不行為止。」繼2017後,這是小濠第二度在全運會的舞台上奪下計時賽金牌。

爭取衛冕的馮俊凱,是男子組最後一名出賽的成員,不料阿凱卻在折返後遭遇破胎,即便機械師即刻更換輪組處理,但意外還是直接衝擊成績表現;後半程的他隨即轉換策略,把體能投資在明天的自由車公路項目。

明天(10/20)將繼續進行自由車男、女子組公路賽,無論是138公里的男子組或109公里的女子組,關鍵都在「北極山北星真武殿」的關鍵10公里爬坡,馮俊凱將在此挑戰生涯全運會7連霸的重要頭銜,而前一屆在桃園市封后的蕭美玉,也將爭取全運會的二連霸,期待場上的美利達好手們,能再次以優異的成績表現成為全場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