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飛越1公尺90再破全國 李晴晴獻給媽媽最好生日禮物

「1公尺90」,全國田徑女子跳高又來到新門檻,李晴晴代表雲林縣在新北全運會跳出新紀錄,繼成功全大運的1公尺87後,再創個人新猷,這成績在近三屆亞運都有機會踏上頒獎台。

「成為全國紀錄保持人後,其實第一週真的睡不太著,但第二週逐漸加強技術,還有水療恢復比較好,然後訓練都有達到這高度,算是在預期之內。」

李晴晴表示目標鎖定1公尺90,這場賽事1公尺68、1公尺75都一跳過桿,但1公尺81挑戰高懸22年林愫琦(1公尺80)大會紀錄時,步點出了些狀況,兩次失敗,修正後找回水準。接著面對日前的全國門檻1公尺88,她毫不畏懼又一跳過。

「這次有聽教練的話,情緒盡量不要太激動,所以1公尺90過了之後很開心。」李晴晴坦言還在學習情緒收放,仍在拿捏尺度,「可能自己想得太極端,但這次的狀況比上次好很多。」

1公尺90過桿後,教練孫念祖希望不要再往上挑戰1公尺92,避免受傷,最後李晴晴嘗試三跳失敗後收場。她說,「由於上次1公尺90在全大運時,兩次跳完後決定休息,回去想想之後一直很後悔,想說這天身體狀況不錯,決定跳完。」

她完成1公尺90後,更堅定明年杭州亞運拚獎牌的信念,「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我現在是全國紀錄保持者,但其實沒什麼太大差別,我並不是最好的,還要繼續努力。」

李晴晴贏得生涯首面全運會金牌,她很感謝家人到場加油,「今天10月18日是我媽媽生日,小學時她都會陪我去操場跑步,我想為她而跳,成為她的驕傲,媽媽,我愛妳。」

(圖/新北全國運動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