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運》劉威廷連霸風光退役 「限定版」幸運戰袍一同退休

圖文/洪偵源

東京奧運跆拳道國手劉威廷,在全運會男子80公斤級完成衛冕,生涯三度在全運會摘金,選手生涯劃下完美句點,而隨著他征戰國內外大小賽事的幸運戰袍,將雖著他退休從此高掛。

劉威廷104年高雄全運會首度摘金,106年宜蘭全運會首輪不敵老將羅宗瑞,108年桃園全運會捲土重來,今年全運會是他選手生涯最終戰,確定高掛戰袍,轉往教練之路發展。

不論國內外賽事,劉威廷只要出賽,總會看他批一件黃色外套進場,熱身時也穿著,其實這件外套是「比賽限定款」,其他時間絕對不會看他穿。

「算是一個幸運物吧!」劉威廷說,這件外套大概是大二時,台體大所發的隊服,「因為黃色和金色的顏色很接近,象徵奪金牌,會帶來好運,所以就一直穿著」。

總是在練習與比賽時穿,劉威廷其實很珍惜這件外套,賽前熱身時會穿著動,比賽進場時,會披在身上走進場邊再脫下,已經變成一個儀式,讓它給自己帶來好運。

如今隨著劉威廷退役,這件從大學時就伴隨他到現在的幸運戰袍,也將被收進衣櫃,成為他選手時代一個見證。

劉威廷原本計畫在2020年比完奧運後退役,但因疫情導致奧運延期,原本如果奧運最終取消,就要與隊友們「互道珍重、原地解散」,所幸奧運最終在2021年舉行。

雖然兩次奧運都沒能拿下獎牌,也是劉威廷選手生涯一個遺憾,但總是要向前看,他表示練習跆拳道也有很長一段時間,這樣資歷已經夠了,人生該往下一個旅程邁進了。

雖然退役後,明確要朝教練工作發展,但很愛吃火鍋的劉威廷,也想過說開火鍋店是不錯的選擇,他無法解釋為什麼這麼喜歡吃火鍋,就是很愛,國外比賽回台灣,就非得吃上一頓。

不過目前劉威廷還是會先完成研究所的學業,專心協助訓練台體大的選手,開火鍋店只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項,畢竟愛吃跟會經營差別很大,教練工作還是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