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臺北游泳接力斬斷高雄霸業 女子隊還破全國紀錄

全國運動會男、女400公尺接力過去都是高雄市稱霸,男子隊締造5連霸,女子隊更是6連霸,但今年霸業不再,遭到由王冠閎與黃渼茜領軍的臺北市斬斷,臺北市女子隊繳出3分50秒25佳績,一舉打破全國紀錄,男子隊也以3分22秒75,打破大會紀錄。

游泳池一向是運動會金庫,也是各縣市兵家必爭之地,第一個登場的接力賽事就出現劇變,臺北市稱霸展現整體實力的提升,女子隊教練李炫諺強調,排出 4名參賽選手後就對奪金有把握,但沒有想到能打破全國紀錄,這是選手一起努力拚出的成果。

「4名選手都來自南門國中,也可以說是南門國中的勝利。」李炫諺表示,學姊學妹的凝聚力更強,也是打破全國紀錄的關鍵,他說:「臺北市基層整合成功,本次接力隊有3名選手是北市大學生,一起訓練,更瞭解選手狀況。」但他不忘強調,能在全運會有好成績當然很重要,但更希望能有更多像冠閎這樣的出色選手。

結束第一次奧運旅程,黃渼茜沒有休息太久,除了在隔離期間無法下水訓練外,為了備戰全運,她維持正常訓練,本屆參加3項個人項目與2項接力,已經在100公尺自由式與400公尺接力拿下兩面金牌,尤其在100公尺自由式拿下金牌,是一大突破。

「我的外號是50茜!」黃渼茜笑說,過去主要以短距離為主,因為體能不好,但不斷努力訓練,無論在體能、心態與技術都有所強化,本次再戰全運會,她期許自己的成績能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