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忘卻失利落榜 中華男子拳擊隊再戰亞運

文:洪偵源

去年一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拿到奧運門票的拳擊「四金釵」身上,原本中華隊有5位男子選手,也希望在世界區資格賽帶回好消息,結果面臨還沒應考就「名落孫山」的窘境。

2020年是新冠疫情最嚴竣時刻,東京奧運男子組資格賽方面,美洲區資格賽與世界區資格賽被取消,直接宣告男子隊無緣挑戰奧運。

當時中華隊預計派出賴主恩、甘家葳、杜柏緯、陳柏亦與潘宏銘角逐世界區資格賽,但疫情嚴峻導致賽事取消,男子隊教練羅尚策說,選手心情自然大受影響,但也只能繼續備戰。

羅尚策指出,男子拳擊爭奧運門票,難度確實非常高,但是連試試看的機會都被取消,「而且歐洲區就可以停辦後復辦,世界區就不可以,這令人不解。」

陳柏亦坦承得知資格賽取消時,心情「很幹」,「少了一個機會,但是疫情很嚴重也沒辦法,確實有失落了一下,也只能進入下一個階段的選拔。」

陳柏亦的舅舅就是黃筱雯的指導教練劉宗泰,國小好動練田徑,被劉宗泰看上拉來練拳擊,且對自己的外甥訓練上也較嚴格,這次沒能打資格賽,也只能讓他重新調整,再投入訓練。

賴主恩2016年里約奧運,就是在世界區資格賽拿到門票,羅尚策說,這幾年賴主恩一直沒有出色成績,想要再證明自己,結果又遇上疫情取消比賽,自然受到打擊。

「知道的時候確實沮喪,心情不可能不幹,但沒有失落很久,當時也誠心祝福女子隊隊友能打出佳績。」賴主恩說,因為很期待比賽,馬上就投入世錦賽選拔,30日將飛往塞爾維亞參賽。

賴主恩表示,很就沒比國際賽,感到很亢奮,一年多沒比賽也不擔心生疏,因為奧運宣告無望,他也確定要再投入杭州亞運選拔,將全心全意準備這次亞運。

(圖/洪偵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