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投入改造拳擊沙漠隊伍 鍾永晟栽培桃園幼苗

文:洪偵源

桃園市眾多運動項目都蓬勃發展,如棒球、籃球、跆拳道、田徑、武術等,但也有「拳擊沙漠」的稱號,但近年積極推動,前國手鍾永晟也想貢獻一份心力,替家鄉積極種下拳擊幼苗。

鍾永晟出身拳擊名校西松高中,大學校讀國體大,也兼練散打,2017年台北世大運,還取得散打國手資格,108桃園全運會,在拳擊拿下銀牌,此次再度代表桃園出征新北全運會。

「希望能打造一條龍的訓練管道,國中訓練完,高中能留在桃園當地繼續練。」鍾永晟說,桃園過去在全運會拳擊上,算不上大隊,甚至有時湊不齊每個量級,尤其是女子選手部分。

鍾永晟從今年暑假開始,在幸福國中執教,訓練女子選手,「很多選手都是其他項目找來,像是跆拳道,還有球類項目,幾個九年級的已有不錯成果,有機會送進高中繼續培養。」

「當教練開始,差不多教過60幾個學生,目前只有一位大學還在練,還跟我一起打全運會。」鍾永晟說,這個比例實在太少,希望能有一天,把這個分子分母都一起擴大。

只是過去都帶男選手,鍾永晟還不太適應帶女選手,「你要更細心教,要照顧選手的情緒,以前帶男生可以粗線條,女生不行,所以要更用心。」

鍾永晟談到,其實桃園很早就在推廣拳擊,最近感覺會比較積極,平鎮高中早期也是從散打分出一些選手練拳擊,後來再正式分家,有專精訓練的拳擊選手,自己也想在家鄉回饋所學。

桃園現在有不少學校,都積極培養拳擊隊人才,現在鍾永晟也加入這個行列,希望能有壯大的一天,讓家鄉擁有更多拳擊好手出去競爭。

(圖/洪偵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