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全方位建立臺灣運動品牌 2021夯運動in Taiwan交流分享會臺中登場

圖文/體育署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今(12)日於臺中舉辦「2021夯運動in Taiwan交流分享會」,採實體與線上同步舉行,呈現臺灣品牌運動賽事多元面向。今年在疫情中,舉辦「臺灣品牌賽事網路人氣票選」,今日也由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頒獎給得獎賽事主(承)辦單位。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許秀玲組長在開幕式致詞表示,今年自3月初以「國際論壇」形式,為夯運動in Taiwan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後續舉辦20堂品牌研習課程,吸引超過兩千人次上線研習。儘管於疫情期間,在臺灣舉辦的國際運動賽事均暫停或延後,但仍善用網路科技與創意,讓夯運動in Taiwan成果豐碩。優化國際體育交流活動管理計畫主持人林廷芳,則從「品牌」角度出發,談整合「運動員」、「運動賽事」、「運動器材」等,善用臺灣的優勢,以長期建立臺灣的運動賽事品牌。

今日的交流分享會角度多元豐富,從2017臺北世大運經驗出發,邀請世大運開幕統籌單位安益國際集團涂建國董事長分享籌辦經驗,以城市行銷為主軸共同探討大型活動成功關鍵。另邀請到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從「群眾募資」的角度,談臺北世大運的群眾參與式行銷,藉由臺北世大運「由黑翻紅的翻盤經驗」,提出如何成功透過行銷創造「期待」,且「不讓期待失望才能創造忠誠」,「透過群眾力量,讓更有價值的事物,得到更好的機會」。

今夏曾前往東京採訪奧運或帕運的媒體記者葉士弘、陳楷和陳欣宏,以「媒體視角」分享在疫情中採訪東奧及帕運,在兼顧防疫安全的同時,以最快速度將國手的優異表現,透過報導傳回國內,還透過採訪工作兼做國民外交。疫情不只對國際賽會的承辦方,也對媒體記者有全新考驗。此外,也由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及4個運動創新加速器團隊分享運動創新科技,讓大家獲得全新運動生活體驗,更瞭解透過運動與科技結合形成的產業鏈,結合賽事創造賽事獨特價值與亮點。

下午的場次則透過澳洲、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APEC體育政策網絡(ASPN)會員國視角分享,向國際品牌賽事如澳洲網球公開賽、大阪城鐵人三項、沖繩馬拉松、馬來西亞摩托車大獎賽及新加坡馬拉松等賽事取經。而「臺灣品牌賽事網路人氣票選」10大臺灣品牌國際賽事之主()辦單位,包括萬金石馬拉松、臺北羽球公開賽、臺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臺灣南投國際男子曲棍球邀請賽、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諸羅山杯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臺北馬拉松、國際慢城鳳林盃軟式網球錦標賽等,也在會中毫不藏私,分享自身經驗,並由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頒發獲獎獎項。最後在全球運動創新推手 HYPE 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與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的 MOU簽署儀式中,為今日活動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