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台灣英雄國慶大遊行 萬人齊聚街頭再現英雄谷

國慶日台北街頭重現英雄谷!集結台灣運動國手、防疫抗災英雄的「OUR HEROES!台灣英雄大遊行」,10日中午緊接在國慶典禮後登場。國手郭婞淳、李智凱、湯智鈞及鄧宇成等東奧及帕運奪牌選手,與軍警消巡及各部會英雄上街與民眾相見,萬人齊聚遊行約2公里沿線為英雄喝采,各線上直播平台瀏覽人次更高達20萬,民眾直呼:「等了好久,總算見到台灣英雄了!」

文化總會今於國慶典禮後,近午時分在中華路、館前路、忠孝西路至中山南路展開台灣英雄大遊行,讓東京奧運、帕運與防疫救災英雄與國人光榮相見。文總準備近萬支小國旗和英雄旗,在遊行活動即將開始時即被索取完畢,不少民眾相約到場,也有父母帶小孩來觀賞,小孩們喊著「好久沒有出來玩了」的童言童語,道出防疫期間許多民眾的感受,幸好現場秩序大致良好,均依工作人員指引遵守防疫規範。

文總指出,東奧、帕運奪牌選手郭婞淳、李智凱、湯智鈞、鄧宇成、羅嘉翎、陳玟卉、黃筱雯、文姿云及田曉雯,與代表團國手、教練及團隊,在遊行中搭乘吉普車登場,是賽事結束返國後,在國人引頸期盼下的首場見面會,因此引來萬人在沿途夾道歡呼,進入館前路英雄谷時,民眾也在主持人的帶領下,歡騰直呼:「台灣英雄,有你真好!」

此外,這次英雄遊行也邀請防疫、救災、守衛國土貢獻良多的軍警消,以及內政部、交通部、水利署、法務部、關務署、環保署、科技部、農委會等部會加入英雄大遊行的行列,因維安管制而無法參與國慶典禮的民眾,藉此機會一睹英雄車隊的英姿,其中海巡署的仿真艦登場時,引發沿街民眾直呼:「第一次看到艦艇在路上航行!」

此外,軍警消及農委會出動的特殊車輛,包括憲兵快反連及警政署的重機車隊,霸氣出場時,讓許多粉絲爭先拿起前鏡頭與車隊自拍;農委會的曳引機和聯合收穫機等農用機具,更是睽違四十餘年後再登國慶展演,當農機車隊遊行時出現在台北街頭,讓民眾頻喊:「超帥的!」

台灣英雄大遊行在中午12點半左右順利完成,車隊在抵達景福門完成任務後,由各參展單位協助善後及解散工作。文總表示,感謝所有參加遊行的英雄、車隊及後勤人員,頂著烈日長時間參加展演,但總算讓民眾得以一睹英雄的風采及車隊的英姿;也感謝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及台北市環保局在本次遊行的協助。

(圖、文/中華文化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