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甲級的路艱困難行 北科附工勇敢前進

連續第二屆挑戰HBL甲級的北科附工,今年特別在資格賽舉辦「北科燕盃-桃園基層對抗賽」,邀請即將要參加資格賽的各隊,提前在北科附工來一場前哨戰,教練謝旻凱強調,期待高強度的對抗,能讓球員成長,累積更多挑戰甲級預賽門票的能量。

北科附工兩年前曾舉辦「北科附工盃新南向國際高中籃球邀請賽」,力邀澳洲、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與地主台灣等5個國家球隊參賽,但過去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際邀請賽被迫暫停,但謝旻凱希望讓球員累積比賽經驗與增廣見聞的目標不變,就在今年改辦基層對抗賽,又因為疫情從9月延至10月舉辦,也讓比賽成為資格賽前哨戰。

本屆賽事除了即將挑戰HBL資格賽的球隊之外,上屆冠軍泰山高中與四強球隊光復高中都派出小隊參賽,提升比賽強度。儘管北科附工作為地主,戰績不盡理想,但謝旻凱認為,透過比賽能累積更多經驗,比勝負重要許多,更是舉辦比賽的最大目的。

「球員必須明白,籃球是打團隊,只靠個人能力是無法贏球的。」謝旻凱強調,球員在場上的表現還有很多需要提升的部分,關鍵是相信隊友與教練,打出平常練球的成果,而不是只想著打自己的,他說:「贏球應該是球員自己想要,取決於球員的想法。」

北科附工(前身桃園農工)是國內體育強權,棒球、跆拳道與田徑,都在臺灣體育圈培育眾多人才,籃球重新起步,謝旻凱坦言要追逐佳績需要更多累積,但他期許北科附工能成為桃園孩子的選擇,尤其今年收進JHBL甲級勁旅大成國中的球員,極具象徵意義。

「以現今的競爭態勢,我們也許收不到頂尖好手,但我們要努力,為希望留在桃園的孩子,打造一個好的舞台。」本屆北科附工僅有一名外地球員,謝旻凱說:「來到北科附工,不只是籃球,包括學科與術科,甚至習得一技之長,我們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