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南寶樹脂車隊登山車越野賽大放異彩 蔡雅羽、李懿宸包辦雙金

圖文/南寶樹脂車隊、110全運會提供

110全運會自由車賽事在臺中老外林道進行,今日進行的分別是登山車越野賽的男子組及女子組,單圈總長為3.8公里,男子組7圈,女子組6圈賽事。由南寶樹脂車隊贊助選手表現精采,年僅19歲的李懿宸代表南投縣勇奪金牌,而蔡雅羽則代表屏東縣搶下二連霸。

男子組總共有49人參賽,由南投縣李懿宸以1小時24分45秒摘下金牌,銀牌由桃園市的江勝山以1小時28分13秒的成績拿下,銅牌則是由宜蘭縣的何諺誼以1小時29分49秒拿下。

年僅19歲的李懿宸首次拿下金牌,也是南投縣在自由車越野賽的第一金, 李懿宸說:「能夠拿下金牌很意外,像在做夢一樣,本以為自己只能在第二名及第三名之間爭鬥。」這次比賽打破了他平時訓練的秒數,而他也很滿意今天的表現,不過因疫情影響許多國外比賽都取消,他希望未來可以參與國外的大型賽事,累積自己的經驗。

李懿宸的父親也親自到場為他加油,他說:「能夠看見自己的兒子拿下金牌非常感動,平時看兒子的訓練時覺得很危險,一開始也蠻反對他走登山車這條路,但看著兒子很有興趣也很努力練習,覺得之前的付出都值得了。」

女子組由來自屏東縣的蔡雅羽取得領先優勢,第一圈以13分00秒超越其他選手,陳姿吟、周佩霓及其他選手緊追在後。最後,蔡雅羽以1小時22分25秒的佳績奪下金牌,宜蘭縣陳姿吟以6分鐘之差拿下銀牌,昨日下坡賽金牌選手周佩霓則收下銅牌。

今年的賽道比起以往更加有挑戰性,增加了飛越式跳台讓賽道的困難度增加不少,拿下二連霸金牌紀錄的蔡雅羽表示:「在短間歇賽道比賽的體力分配很重要,要把握在下坡時休息及恢復,比賽中的心情很平靜,對於今天的表現也還算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