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丁華恬神級表現 新北市女子體操重返榮耀

即將年滿19歲的新北市體操好手丁華恬,經過東京奧運洗禮,無論是心態與實力都有顯著提升,新北市全運會是她奧運後首場大賽,她繳出52.200分,不但刷新個人最高得分,更領軍新北市代表隊擊敗尋求4連霸的臺北市,在恩師蔡恆政生日當天送上最好的祝福。

「其實我們有在想要怎麼幫教練過生日,想了好久,決定還是好好比賽,就是送給教練最好的禮物。」丁華恬笑說,隊友賽前就想著要怎麼送給教練最好的祝福,最後能拿下金牌,就是最好的禮物。

新北市上次拿下全運會成隊金牌,已經是民國100年全運會的「往事」,今年能以地主身分重返榮耀,教練蔡恆政笑說,就是賽前預想到的最好結果,「恬恬能衝出高分,其他隊友能跟上,我想就有機會,今天比賽就如賽前預測。」他強調,丁華恬繼高一在全中運全能總分衝出51.125分後,這次再打破個人紀錄,表現非常出色。

丁華恬再戰全運會,今年頂著地主身分與奧運國手雙重光環,她雖感受壓力,但心態卻有很大變化,她回憶過去兩年背負著奧運國手身分,總是擔心自己的表現會很糟糕,但歷經了這一切,她有了很大的成長,她說:「現在的我不會為了維持光環去努力,而是讓自己歸零,以一個挑戰者的心態,想著自己要去爭取這樣的光環。」

正是這樣的心態,讓丁華恬即使賽前一周練習狀況並不理想,仍透過檢討影片等方式,讓自己能以「準備好的姿態」上場比賽,更在比賽中一口氣衝出個人最佳成績,接下來還有個人全能與單項賽事,蔡恆政對愛徒充滿信心,他說:「希望她能正常發揮,一定能拿下勝利。」

(封面照片來源:110全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