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走出上屆「零牌」陰霾 屏東縣女子體操團體重返頒獎台

屏東縣女子體操隊曾在民國98、102年全運會拿下團隊金牌,但因為面臨銜接斷層問題,上屆竟面臨一面獎牌都沒有拿到的窘境,教練劉安鈞努力改變現況,加上縣政府投入資源留住人才,成果在今年新北全運會展現,首日成隊競賽順利重返頒獎台,以總成績進步10分的佳績,拿下銅牌。

「不習慣輸的感覺!」回想上屆全運會無緣獎牌,劉安鈞坦言面臨執教低潮,他回憶兩年前帶著難堪成績回到屏東,他說:「那時候的挫折感很大,很想哭的感覺,不知道怎麼回去面對在地的前輩與鄉親父老。」

劉安鈞沒有讓低落情緒持續太久,他經歷過屏東體操的高峰,他明白低潮的原因,「銜接上有很明顯的斷層,其實屏東的發展不應該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但碰到了就要解決。」他感謝屏東縣政府,尤其縣長潘孟安的全力支持,他說:「我提出降低教練與選手比例的要求,獲得縣政府大力支持,現在我們有40多位選手,有7位教練。」

獲得縣政府支持,劉安鈞除了原有的教練陣容,這三年來還引進兩位日籍教練,加上愛徒林岑寧退役後留鄉服務,都讓屏東競技體操的發展如虎添翼,更是今年重返頒獎台的關鍵,他說:「我們花了一段時間去調整,教練重新分工,把握有限的訓練時間,教練團都非常辛苦,真的很感謝他們全力支援。」

「南北城鄉差距很大,資源也有很大落差,我們的孩子出去比賽,看到北部的孩子會感覺輸一截,但我想告訴他們,只要努力練習,一定能走出一片天,我希望他們能靠他們自己的能力,感到自信與驕傲。」劉安鈞強調,「看到今天的成績,這是我最希望告訴孩子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