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邱辰開轟、王志庭四局8K 中華隊有望晉級

2021年U23世界盃今日中華隊預賽最後一場,面對不能再輸的壓力,推出前旅美球員王志庭先發對抗多明尼加,他繳出四局無安打並狂飆8次三振,加上鄭浩均、邱駿威以及潘文輝合力守成,讓多明尼加抱蛋而歸,打線也以火力支援,其中邱辰更擊出2分打點全壘打,也是本屆中華隊首支全壘打,幫助中華隊以5:0擊敗多明尼加,目前幾乎篤定晉級超級循環賽,不過大會表示須待明日多明尼加與古巴勝敗後才能正式宣布晉級與否以及排名。

總教練吳思賢賽後表示,今天全隊把壓力頂住,投打都有適時發揮,也讓球隊拿下這場關鍵勝利,特別點名王志庭此役變速球表現亮眼,控球很有水準,鬥志也很好,第四局因為手指瘀血所以讓他順勢退場休息,交給牛棚接手,今天打線也出現全壘打,期待後面比賽能更好。

王志庭今天力投4局狂飆8K,另外出現2次保送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完全壓制多明尼加打線,他賽後表示:「上場就是盡力去丟,也想把局數丟長來減輕牛棚的負擔,因為一直以來對自己的變速球很有信心,所以決勝球都是變速球,今天也收到蠻好的效果,雖然參賽前收到被釋出的消息,其實沒有想太多,還是想先專心在中華隊,比賽結束後再來思考下一步,還是傾向繼續留美發展。」

投手好投帶動下,打線也開始發揮,第二局張文漢率先安打藉著短打掩護,多明尼加投手控球失準,連續3個保送先擠回1分,可惜陳聖賢游擊平飛球被接殺,造成二壘跑者回壘不及形成雙殺,不過中華隊五局下攻勢再起,曾宸佐安打後藉著戰術掩護來到得點圈,再靠著鄭宗哲內野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鄭宗哲突然發動盜壘,也讓投手形成暴投幫助中華隊在下一城,鄭宗哲也三壘,並再藉由沈朕清滾地球掩護回壘得分,幫助比分擴大到3:0。

不過多明尼加也非省油的燈,6局上展開反攻,藉由鄭浩均觸身球以及保送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局面,也讓中華隊改由邱駿威登板解危,他也隨即穩定抓下3個出局數化解危機最後第七局潘文輝救援,雖然被擊出2支安打,不過多明尼加躁進跑壘,也讓潘文輝最後順利的守住中華隊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