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張震自備釘鞋手套 為電影沙丘登投手丘開球

身為職業演員,需要穿梭、轉換在不同角色之間,國際影星張震今日不當殺手,不演醫師,而是穿著釘鞋、披上球衣,代表電影《沙丘》站上新莊棒球場投手丘,體驗職棒球員在場中投出好球的快感。

富邦悍將本季曾邀請國際名導李安開球,當時李安因過於緊張「挖地瓜」,張震身為第二位受邀的好萊塢等級巨星,不同於其他開球嘉賓惡補加強,張震在沒有特別準備的情況下,投出一記直送捕手手套的好球。

張震解答自己是業餘棒球「台北艋舺虎野球隊」的一員,平時鎮守右外野,但因要兼顧家庭、事業,已經三年沒有打球,「就像沙丘主角面對害怕的事情,需要突破自己的恐懼,今天我開球也很緊張,平常沒練習怕丟臉出糗,站上場也需要克服自己的恐懼。」

不只喜歡下場打球,張震對棒球的關注也不少,除了今天到球場看到總教練洪一中,直呼是「小時候喜歡的球員」,棒球電影《魔球》跟《KANO》他也都有看,同時擁有演員與球員身份,他說:「其實棒球跟電影很像,兩者都是團隊運動,棒球需要投捕、內外野搭配,電影也需要演員、攝影和導演之間相互配合。」

今天特別找出打球時的手套、釘鞋,平時陪他「練功」的隊友也到場為他打氣,張震特別提及球隊隊友有身障棒壘的球員,從他那學了很多技巧,呼籲大家關注十月底的「出口盃」多元族群棒球賽。

張震過去演出《臥虎藏龍》、《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膾炙人口名片,曾三度入圍金馬獎並角逐柏林、坎城影展影帝,近期他出演的史詩級科幻鉅作《沙丘》連續三週成為北美票房冠軍,在台灣上映後成績亮眼,不僅首日票房榮登冠軍,創下戲院解封後最佳紀錄,全台票房也已直逼一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