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帕運》超越勝負 柔道選手李凱琳、田徑選手楊川輝奮力一搏

圖文/體育署提供

我國代表團參與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昨(27)日在游泳、柔道、桌球和田徑賽事分頭出擊,其中視障柔道選手李凱琳、視障跳遠選手楊川輝奮力一戰,可惜與獎牌擦身而過,但他們在場上的表現,依舊十分精采、振奮人心。

視障柔道選手李凱琳第三度參與帕運,曾在2012倫敦帕運奪下銀牌,今年仍被寄與奪牌厚望,但她原就有傷在身,來到東京後又在練習時不慎受傷,連走路都一拐一拐,對比賽表現也有影響。無法以百分之百的狀態下場比賽,李凱琳難掩失落,「一開始覺得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不知道這關能不能過。」她在女子48公斤級首戰不敵烏克蘭選手Yuliia Ivanytska落入敗部,李凱琳賽後情緒有些激動地說:「覺得自己可以贏,很可惜,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

李凱琳隨後在敗部復活賽因上屆里約帕運奪金的中國大陸選手李麗青棄賽,晉級銅牌戰,但接著面對2004雅典、2008北京、2012倫敦三屆帕運獲銅牌的俄羅斯選手Viktoriya Potapova,最終遭對手關節技制伏,無緣銅牌,以並列第五作收。儘管未能如願奪牌,李凱琳表示:「雖然沒有贏,但是也讓大家看到視障柔道。」而首度踏進日本柔道聖地、在日本武道館出賽,李凱琳表示:「接觸柔道這條路走到現在,覺得自己很開心能站在這裡,身為柔道人,站在這裡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

田徑場上則有視障選手、本屆中華代表團掌旗官楊川輝參與男子T11級跳遠項目,這是他第二度參與帕運,但舊傷未癒帶傷上陣,六次試跳最佳成績為6公尺07,最終排名第4,以8公分的差距無緣頒獎台。把這次帕運當成最後一戰,楊川輝提到,從熱身開始跑的速度就不錯,也真的很享受比賽,「獲得第四名也不覺得遺憾,真的盡力了。」未來是否再延續選手生涯?楊川輝沒把話說死,但現階段想先好好沉澱。

雖然每次參賽都會影響生計,楊川輝感謝太太的陪伴和包容,讓他能任性地完成兩人共同的夢想,這次帕運也因有了教育部體育署和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的全力協助,讓楊川輝能無後顧之憂的備戰,家人、長官、教練以及他所經營的按摩工作室顧客等等,都是他的最大後盾,「讓我在追夢的過程中有大家的陪伴。」

今(28)日我國選手田曉雯丶劉雅婷丶林亞璇將出賽,希望在桌球丶田徑丶健力項目能獲佳績。體育署邀請國人透過公視丶愛爾達體育丶Hami Video轉播,欣賞選手的精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