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等了12戰的首勝球 徐若熙想送爸爸當父親節禮物

「怪物新人」徐若熙一軍初登板用3.2局11K表現一戰成名,締造新人初登板史無前例紀錄,成為味全龍新生代王牌投手,今日先發再度寫新歷史,開賽連續飆出8次三振,超越前富邦悍將洋投包林傑在2019年締造的開賽連7K,追平前Lamigo洋投艾肯的連8打席三振紀錄,也終於等到他的中職首場勝投。

因為徐若熙曾開過兩次手肘手術,味全龍教練團為了保護他,對他實施球數、局數控制,開季至今幾次繳出優質表現,但因投不滿五局與勝投無緣,等了12場先發,才終於拿下首勝,總教練葉君璋也為他感到開心。

葉君璋表示,開賽看到他三振連發就心想「哎呦!會破紀錄喔!」,認為他無論直球、變化球都很到位,對前八位打者的表現,更是用了「完美」來評論,「今天只要不超過90球都還是會讓他續投,因為他真的投得非常棒,也很希望他可以拿下勝投。」

與首勝多次擦肩才終於到手,徐若熙不嫌久,靦腆笑說順其自然,「之前只是會覺得有點可惜,勝投可遇不可求,但今天這一勝確實很想拿下來,下場後比平常興奮也有點緊張,也是下了場才知道破紀錄」,拿下勝利的這天恰巧是父親節,徐若熙毫不猶豫要將得來不易的首勝球送給爸爸,當作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此役用84球主投5局,僅被敲出2安打、2四壞球保送,最快球速155公里,火球飆出12K,其中更有8次是開賽後連續送出,徐若熙表示,因為距離上次登板經過一個多禮拜,身體狀況很不錯,所以一開局球速也特別快,並點出今天多用了一顆卡特球,很可能是連續三振關鍵,至於今天投了本季最多用球數的一場,他認為手臂狀況都還好,只是續航力到後段稍嫌不足,跟前幾局有落差,之後會嘗試將用球數精簡化,不一定要追求三振。

(封面照/味全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