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結束奧運初體驗 徐薇凌、李旻期許三年後再戰巴黎

中華隊本屆參加奧運最後一項完成的比賽項目,就是女子高爾夫賽事,徐薇凌與李旻一同奮戰,儘管最終無緣獎牌,但兩名征戰LPGA賽事的選手,都對代表國家參加感到非常榮幸,期許自己能吸取更多經驗,希望三年後能再度穿上中華隊戰袍,挑戰巴黎奧運。

徐薇凌第4回合表現出色,射下5隻小鳥且沒有吞下柏忌,急拉尾盤一度有望拚進前8名,最終以4回合低於標準桿9桿的275桿,排名並列第15名,她說:「前三天柏忌太多,自己又有點鑽牛角尖,今天賽前我就告訴自己,要開心打完18洞。」

「今天比前三天好很多,有做到該做的,盡全力去衝,真的很想拿牌,沒奪也不會覺得懊惱,也為這次奧運畫下一個還不錯的句點。」徐薇凌的奧運初體驗感受很深,她從奧運開始一路到最後一位完賽,談到奧運,她哽咽地說:「畢竟是人生第一次,真的很難忘,打了那麼多比賽,這次真的很感動,整路上有看到台灣選手打得很好,看到小潘打銅牌,大家都很努力促成這件事,真的很不簡單,自己花了五年來到這裡,希望這些經驗可以帶到下屆奧運,希望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奧運前兩個月才得知獲得參賽門票的李旻,對參賽感到開心,但對自己的表現不甚滿意,她第4回合抓下2鳥也吞下3柏忌,連續兩天以高於標準桿1桿成績作收,4回合以低於標準桿2桿的282桿並列第34,她說:「後兩回合受到天氣影響,腦子昏昏沉沉,努力發揮自己最好的狀況,還蠻燒腦的。」

李旻對自己表現不太滿意,但她對代表國家出賽感到開心,「賽前兩個月才知道參賽,這一切好像在夢裡,然後這個夢就已經結束。」她認為奧運是一場很有意義的比賽,畢竟是穿上中華隊戰袍,她說:「未來這三年好好準備,希望下屆可以再參賽。」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