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盡力無悔小組賽止步 王翌達:終於可以回家了

「百分之兩百發揮,沒什麼好後悔。這場我打出來自己想要的,屬於自己王氏的風格。」

我國空手道選手王翌達,在東京奧運男子「型」小組賽排分組第五,無緣晉級。他第一套敖漢大,技術表現17.50分,運動表現7.5分,總分25分,第二套安南大,技術表現17.50,運動表現7.44,總分為24.94分,平均24.97分。

王翌達看到第二套分數出來後,略顯失落,強忍淚水,直到走下榻榻米,才紅了眼眶。「成績打出來後,沒有達到我的預期,原本以為可以到26或27,至少達到搶銅牌的水準,不過已經盡全力了,沒有什麼好後悔。」他坦言空手道型屬於主觀項目,規則評比一路走來都是這樣子,所以只能接受裁判評分。

我國空手道隊總教練寧玉麟指出,「他已經使盡全力,要去拚晉級,結果是這樣子,欣然接受,我們尊重,這就是奧運。」

王翌達為2018雅加達亞運銀牌,他表示在知名度上呈現劣勢,以及許多國際賽都在歐洲舉辦,印象分數相較稍微薄弱一點。

29歲的他談到明年杭州亞運,持保留態度,想起八個月大的女兒以及愛妻,他只想趕快回家,陪伴他們,「我可以回家了,終於,好久沒回家了。以我現在這樣狀態下去,亞運還是沒問題,但要為家庭著想,很感謝太太很尊重我,一直體諒、一直寬容,要知道她自己一個人,從香港來,沒有什麼朋友,在高雄顧小孩,這樣一直把她留在家,很不好意思。」

從今年五月母親節開始,除了資格賽前回家一趟,王翌達跟家人只能在國訓門口,保持社交距離下見面,或者透過視訊傳達思念,他笑著說,「至少可以見面了,抱到小孩,八個月大的女兒,出發前有見一下面,看到我就哭,可能覺得,這個人好奇怪。」

空手道首次進入奧運,不會延續至三年後的巴黎奧運,王翌達強調未來退下選手身分後,要繼續幫忙台灣後進,協助他們站上更高的舞台。

「台灣這個國家,很多選手非常強,我覺得大家努力一點,團結一點,未來會出更多奪牌選手。至於這次打型,比賽前很多人幫忙加油,很開心空手道在台灣能受到關注,希望更多人來學,然後我們才能訓練出更多菁英。」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