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361°看亞運》愛的力量 王翌達空手道個人型摘銀

孤獨寂寞的道路上,因為老婆黎淑玲愛的力量,王翌達逐步踏實,他在雅加達亞運空手道個人型奪銀,賽後和老婆緊緊相擁。

「他的表現真的超水準。」黎淑玲笑說,許多巧合促成這面獎牌,先是雅加達為兩人定情之地,而這天25日,也是兩人共同慶生的紀念日,「我是獅子座22日,他是處女座28日,所以就取中間這日子來慶祝。」

黎淑玲原本是香港空手道選手,和王翌達認識10年,但5年前在雅加達參加公開賽時,一塊吃飯聊天,非常投緣,就開始遠距離戀愛。

王翌達空手道個人型摘銀。(圖/楊育欣攝)

4年前,仁川亞運,王翌達首輪出局,一度想淡出擂台,但當時還是女友的黎淑玲不斷鼓勵他,「那一年也是我剛來台灣,陪他、支持他,因為這是他的夢想。」

練型是件苦差事,王翌達坦言,「真的很孤獨,我們打型,自己跟自己練,對打還有隊友和教練互動,然後我們練完就是看手機,看看哪裡打不好,然後心態去調適,從每個練習,找到成就感,一直調整動作,終於達成了。」黎淑玲也會和王翌達討論,給建議,一公分、一公分去修正動作。

揮別上屆一場敗的陰影,這屆他保持平常心,不設定目標,比至最後一場金牌戰,才以05不敵日本名將喜友名諒。他說,「告訴自己放輕鬆,做好自己,沒把注意力放在對手上,型這個就是跟自己打。」而加油區上,老婆黎淑玲舉著大海報布條,上頭有他背部刺青老鷹,以及斗大的「王翌達加油!」。

加油海報。(圖/楊育欣攝)

王翌達賽後笑說,「其實比賽時很專注,沒特別看到,現在看到了,沒想到是這麼大幅。」

他很開心拿下銀牌,也是台灣在亞運空手道型賽史上最佳成績,「這是我打最好,信心最滿的一次,而這面銀牌,給所有打型的選手,因為在國內我們很少被關注,能獲得史上首面銀牌,真的很開心。」

361°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已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以獨家緩震科技QU!KFOAM,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創造出輕量、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更榮獲美國Runner’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被國際鞋壇譽為「製鞋專家」。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