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從地獄到銅牌天堂 潘政琮感謝妻子帶來安定力量

胸前掛著運動員夢想的奧運獎牌,台灣高爾夫球好手潘政琮在東京奧運用大逆轉成績拿下銅牌,目前已返美續戰美巡賽,今日與妻子林盈君透過視訊分享奧運心得,訪問中兩人不時相視而笑,臉上洋溢藏不住的幸福笑容,除了是夫妻攜手在奧運奪牌的喜悅,更是一路走來相互扶持的苦盡甘來。

TeamBros_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此次賽會首輪表現不理想,從倒數第三,一路倒吃甘蔗,最終驚奇奪銅,潘政琮回憶四輪比賽像是地獄到天堂,「第一天比完賽心情很低沉,覺得打不出自己的實力,非常低落沮喪,好像快要到地獄,但就像羽球男雙麟洋配開低走高一樣,打出不好的開局後,反而能放開身手去打。」

從PGA巡迴賽、亞運到奧運,「感謝老婆」幾乎已成為潘政琮高球路上的口頭禪,時刻將愛妻放在心上,他說:「我覺得她在我身邊就是一個安定的力量,她很優秀也很了解我,我打不好、心態不好的時候她會鼓勵我,在我準備的每一桿裡面都有很大的幫助,她幫我揹球三次,三次的成績都非常出色,她是最好的桿娣,其實這面銅牌應該掛在她身上。」

相識相伴十個年頭,林盈君不是第一次擔任潘政琮桿娣,此次她不畏嚴峻疫情,頂著東京酷暑高溫陪另一半走了四天,打完整整76洞,她表示東奧因疫情無法讓家屬隨行,如果選手篩檢不過還得在當地隔離14天,因此毅然決然扛起桿娣一職,「我無法想像如果我不在小潘身邊,他要隻身孤軍奮戰,這次我也期許自己必須夠穩定,穩定到他能感受得到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有人陪在身邊支持著他。」

林盈君透露第四天比賽早上,按日常更衣、準備,她回頭看見潘政琮默默將領獎才會穿的中華隊團服折好收進包包,兩人會心一笑,「雖然距離領先還有一段距離,但那時候我就知道小潘心裡還是抱持著希望,要努力為我們再爭一面獎牌,看在我心裡其實很感動。」最終潘政琮也如願站上頒獎台,為台灣奪下首面奧運高爾夫獎牌。

除了妻子一路相伴成為定心丸,潘政琮也搞笑說「鰻魚飯」是奪牌關鍵幸運物,第一天戰況不佳,為了扭轉心情,特意加菜吃了鰻魚飯犒賞自己,隔天表現漸入佳境,就決定繼續吃下去,最後居然成功轉運,讓他笑稱是奧運奪銅功臣。

苗栗縣政府為了鼓勵苗栗子弟潘政琮,特地加碼一百萬元獎金,今日小潘和妻子在記者會上宣布,兩人會將這筆獎金全數捐出,雖然尚未決定用什麼方式捐款,但希望能妥善運用獎金,回饋到苗栗的土地上,小潘也提議,「或許會像郭婞淳一樣捐救護車,讓這筆錢能幫助更多人。」

返美後還剩下一場正規賽,正規賽結束後就會進入到季後賽,潘政琮期盼接下來的比賽能夠延續奧運好手氣,打到最後一場,讓自己的夢想及目標繼續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