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遺憾的淚水 陳奎儒無緣晉級110公尺跨欄決賽

講著講著,淚水停不住,「台灣欄神」陳奎儒在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跑出13秒57、分組第六(總排名15),無緣晉級。他哽咽表示非常遺憾,「很難過,就這樣結束了,沒有把最佳表現,表現出來,自己身體狀況不錯,卻沒有表現出來,很不滿意這樣的表現。」

連兩天淚灑賽場,陳奎儒坦言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這麼激動,預賽結束是因為歷經復健,終於圓夢踏上奧運舞台,但這天賽後他不斷告訴自己要忍住,說著說著,那種懊悔與不甘心湧上心頭,不禁語塞落淚。

「這比世錦賽更難過,因為自己年紀也不小了,所以下次奧運,也已經30歲,會很想拚,但不知道能不能達到這樣的競技水準。」27歲的陳奎儒擦了擦淚水表示,努力這麼久,選手生涯有限,相當不滿意奧運這兩趟表現。

陳奎儒預賽13秒53,準決賽13秒57,本屆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得跑出13秒32才有機會晉級,不過他的成績排在參賽選手中亞洲第二,僅次於地主日本好手泉谷駿介的13秒35。陳奎儒成為台灣田徑史上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第二位闖進準決賽的選手,上回是1984洛杉磯奧運前輩吳清錦,陳奎儒突破預賽,也是本屆奧運田徑隊表現最佳的選手。

他紅著眼眶苦笑說,「奧運最難忘,真的就是跑不好,這兩趟結果,讓我最難忘,放在心裡面,下次拚回來。」他覺得身體狀況調整不錯,特別是心態武裝,已經準備好,想要讓世界驚艷。

「上次世錦賽,第一次踏上世界舞台,會害怕,但這次來,會比較想去跟他們抗衡,會想跑出好成績,期待跟興奮感,比較多。」

他強調身體狀況調整不錯,卻沒把握好細節,後段沒咬住,「這趟奧運對自己信心滿大,賽前訓練滿好,帶著很期待心情來到這,這幾天準備訓練狀況,很滿意,但最不滿意場上發揮,這趟奧運對我來說是個不及格狀態,畢竟自己也準備很久,然後來到這邊,卻只跑出這樣的成績,所以很不滿意。」

陳奎儒渴望站上頒獎台,他很清楚現在是最佳機會,「對我來講,奧運可能是最後一次,自己當然會想去拚下屆,跟老師繼續往前,但現實知道自己年齡那麼大了,每一年狀況不一定能把握住,接下來就是把明年亞運跟世錦賽準備好這樣子。」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