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希望爸爸以我為驕傲!」 黃筱雯為台灣打下奧運第一面拳擊銅牌

背負著台灣拳擊的希望,黃筱雯力拚獎牌成色,儘管她準決賽以0:5不敵土耳其好手,仍為台灣打下一面銅牌,這是台灣史上第一面奧運拳擊獎牌,她賽後哽咽說:「這面牌意義重大,我感到榮幸,也為教練完成了他的夢想,希望爸爸能以我為他的驕傲!」

台灣本屆派出黃筱雯、陳念琴、林郁婷與吳詩儀出征東京奧運,賽前備受期待,但選手表現不如預期,只剩黃筱雯一人奮戰,她接連以5:0橫掃義大利與塞爾維亞對手,挺進4強,因為拳擊賽沒有銅牌戰,她確定為台灣進帳獎牌,但她希望為獎牌添點色彩,期許自己能在準決賽打出優勢。

黃筱雯今在準決賽對決土耳其Buse Naz Cakiroglu,兩人都是首度闖進奧運,黃筱雯首回合試探對手狀況,但對手攻勢較為凌厲,被對手拿下,她雖在第二回合力挽狂瀾,仍無緣扭轉劣勢,最終以0:5落敗,她賽後流下不甘心的眼淚,「我應該第一回合就要表現好,到了第二回合才有想揍她的感覺,有點遺憾。」

「回想奧運備戰期間的這一切,決定降量級、降體重、苦練,過程還蠻不容易,能一路打到準決賽,自己覺得蠻不可思議的。」她還不忘虧一下教練劉宗泰,她說:「很開心能為教練完成夢想,我想他晚上應該會偷哭。」

劉宗泰一路陪伴黃筱雯成長,他強調落敗關鍵,就是速度沒有對方好,一開局讓對手打出來,第二回合想扳回已經為時已晚,他說:「如果第二回合與第一回合互換,我相信結局會不一樣,但筱雯的表現已經很好了,我很滿意,希望他回去好好休息,我們重新再來。」

黃筱雯在奧運打出成績,最希望就是趕緊回家吃到阿嬤做的菜,她感性表示,近期因為新聞報導自己的家庭狀況,讓爸爸心裡有些不舒服,「我很想跟爸爸說,不管他過去做過什麼事情,他永遠是我背後的依靠,我以他為榮,希望他也能以我為他的驕傲。」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