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跨不過資格賽心魔 鄭兆村亞運後淡出賽場

資格賽這道檻,又一次打擊到「黃金右臂」鄭兆村。他在東京奧運田徑男子標槍資格賽,擲出71公尺20,無緣挺進決賽,「我已經盡我現在最大能力,掌握度真的沒這麼好,大賽如果有資格賽,幾乎都淘汰,放不開的感覺,像好幾個大型賽會,都是這樣,這是我還沒邁過去的。」

鄭兆村在2017台北世大運驚天一擲,91公尺36晉升為亞洲標槍紀錄保持者,但之後傷勢與心理狀態影響下,隔年雅加達亞運表現不如預期,2019年才又證明自己實力,在國際田總鑽石聯賽伯明罕站跟杜哈亞錦賽奪金。原本以最佳狀況備戰奧運,卻面臨延後一年的等待。

「東京奧運延後一年,對我來說,真的比較不好,我去年跟前年狀態調整非常好,我自覺得時間並沒有影響,但沒有賽事去歷練,一直訓練下,這成效是好是壞,真的不知道。」

鄭兆村這天三次試擲,首擲恰好碰上女子鏈球頒獎典禮,等待許久下,擲出68公尺18,接著71公尺20,最後一擲則失敗收場。

「結果不好,就是整個狀態不好了,沒什麼好去多說什麼。」鄭兆村坦言跨不出資格賽,難以打敗這個心魔,「不知道怎麼說,心裡就是沒辦法邁過去那一步。」

27歲的他透露,距離淡出賽場的日子不遠,「心有點累,太多次這種經驗,感覺應該差不多了,明年比完,看有沒有機會就準備退休了,這次奧運目標,沒有比好,再看明年亞運吧。」他覺得很有可能,跟黃士峰,明年杭州亞運,台灣「雙槍俠」一起謝幕,告別田徑場。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