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二度挑戰最高殿堂 黃士峰自責非常失望

二度踏上奧運舞台,我國標槍好手黃士峰在東京奧運男子標槍資格賽擲出77公尺16,成績比上屆來得進步,但無緣晉級決賽,賽後他自責表現不佳,非常失望。

「雖然沒有比過一大早的資格賽,但比賽的時間不是理由,也不是藉口,自己應該要準備更好些,準備還不夠充足。」黃士峰這天一早四點多起床,迎接上午九點東京奧運田徑男子標搶A組資格賽,他強調必須要早起適應,喚醒肌肉,即便平常在國訓中心都是五點多醒來備戰,但還是需要一點時間調整感覺。

他認為早起應戰,最難克服是意志力,身體肌肉感覺會比較懶散,不過賽前練習,狀態還不錯,踏進場內投擲時,那股感覺卻跑掉。

「還是沒法適應這時間投擲,是說之前在國訓已經有準備,但還是沒辦法在這時間,發揮比較好的成績。」他這天首次試擲76公尺17,已經突破上屆里約奧運參賽的74公尺33,第二擲失敗,最後一擲則來到77公尺16,排在A組第14位。

黃士峰為台灣田徑史上,第一位兩次征戰運動員最高殿堂的標槍選手,歷經傷勢跟手術,挺過三年多低潮,終於在最後一刻達標取得參賽門票。

他坦言上屆里約奧運,首度參加,可能對奧運比較陌生,整體比較難專注在賽場上,「已經有上次經驗,這次非常警惕自己,感覺會比較有利,但還是沒法發揮水準。」他再次強調不把時間跟天候(出賽日國立競技場高達35度),作為藉口,明年杭州亞運期許自己再次努力。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