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走出傷病晉110公尺跨欄準決賽 陳奎儒激動哽咽 目標不設限

「沒想過受傷之後,還能回來站在這邊。」

「台灣欄神」陳奎儒賽後激動哽咽,他去年11月遭遇生涯最嚴重傷勢(左小腿撕裂傷),一度連走路都有困難,歷經復健,終於成功踏上奧運舞台。他在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13秒53,以分組第五、擇優第二晉級準決賽,成為1984洛杉磯奧運前輩吳清錦後,又有台灣選手闖進奧運110公尺跨欄準決賽。

「我覺得受傷回來,給自己想法、給自己太多壓力,畢竟,從2019年開始,目標一直在這裏,那時候受傷回來,不知道能不能站在這邊,所以跑完這一趟,心裡會滿激動的。」他苦笑今年五月到日本的奧運測試賽,都還跑出13秒62,與個人最佳全國紀錄13秒34,仍有落差。

他這場預賽跑出13秒53,總成績排所有參賽選手第18位,不只是個人本季最佳,也是這一年又九個月來的最好成績,「因為受傷回來,真的會對自己打個問號,到底可不可以,站在這邊跟大家競爭。而且三年後的奧運,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再拚上來,所以我想好好把握每一場可以參加的賽事,把握每一場跑出最好。」

陳奎儒認為這趟從賽前暖身準備,狀態一直保持不錯,但心態太急,造成前段速度表現不俗,欄間細節卻掌握不佳,他強調要馬上找教練王國慧討論,第一趟沒有做好的地方。

「晉準決賽心裡有個底,但我的目標不只這樣,我要進決賽,我這次奧運沒有設定秒數,盡全力去突破,就是沒有極限,畢竟奧運場上,不能去設定,這樣太限縮自己了,我想要跨出一大步,畢竟成績已經卡一年多了,要把去年沒跑出來的,在這裏跑出來。」

站上夢寐以求的最高殿堂,陳奎儒拍了拍胸膛,「自己很清楚,這個身體狀態,是可以的,是受傷後狀態調整最好的時候。」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