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林昀儒復仇成功 台灣桌球男團飲恨止步8強

備受期待的桌球男子隊,今在東京奧運男團8強遭遇強敵德國隊,儘管林昀儒復仇成功,在第二點擊敗銅牌戰對手奧洽洛夫,個人獨拿兩點,但中華隊難敵對手團隊堅強實力,最終以2:3飲恨落敗,無緣晉級4強,台灣本屆桌球賽事全部結束。

本屆奧運桌球團體賽共有五點,第一點雙打由莊智淵搭配陳建安上陣,沒有把握第4局優勢開局,遭對手逆轉,也輸掉第一點,次點單打由林昀儒擊敗奧洽洛夫,第三點陳建安難敵波爾,第四點再由林昀儒拿下,第五點由莊智淵與奧洽洛夫進行宿命對決,莊智淵雖緊咬比數卻難有突破,飲恨落敗。

台灣男桌與德國隊堪稱宿命對決,莊智淵2012年挑戰銅牌不敵奧洽洛夫,2016年於團體賽再度交手落敗,今年再與普魯士大軍命運交錯,林昀儒的銅牌路遭奧洽洛夫斬斷,團體賽又再度落敗,但林昀儒擊退奧洽洛夫復仇成功,又不是全然空手而回。

「應該算吧(復仇成功),連續輸他兩次,拿下這一場也是對自己的肯定。」林昀儒強調,本屆奧運兩度與奧洽洛夫交手,能拿下這一勝,他肯定自己首度參加奧運的表現,他說:「混雙銅牌,單打也進4強,都比想像中更好一點,也有從中吸取一些經驗,算有成長。」

男團雖不敵德國,但莊智淵、陳建安與林昀儒在場上奮戰,彼此加油打氣,為了獲勝全力以赴,莊智淵說:「跟單打不一樣,動力會更大,打團體賽會更享受。」林昀儒則表示,「有共同目標的感覺很棒,我非常喜歡團結一起的感覺,享受這種大家一起拚的過程。」

40歲的莊智淵,結束本屆奧運旅程,但這並非是他的最終戰,他強調還會再戰世錦賽,接下來的規劃,他坦言是時了,會再跟家人討論未來,尤其杭州亞運只剩一年,他沒有把話說死,「到這個年紀,很難說會怎麼樣,就看狀態吧。」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