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代表台灣站上奧運舞台 陳少曼:一輩子的夢想

長期在歐洲進行訓練,馬術國手陳少曼不斷追逐奧運夢想,她自2008年北京奧運開始,接連4屆挑戰奧運門票,終於在東京奧運實現,今在東京馬事公苑參加個人障礙賽資格賽,最終儘管無緣決賽,但她享受比賽的一切,「拚奧運就是每個選手的夢想,是我一輩子的夢想!」

「現在的心情很開心,也有遺憾!」終於站上奧運舞台,陳少曼與她的愛駒BENITUS DI VALLERANO期待能有精彩表現,但她在場上瞬間一點小錯誤,導致愛駒連續兩道都發生失誤,她有些自責,她說:「我覺得我的馬是這邊能力最好的,是我自己經驗比較不足。」

陳少曼頂著國巨千金的頭銜,但熱愛馬術運動與一般運動員並無二致,她從小開始騎馬,並獲得父母全心支持,比賽越來越有成績,「我從小就喜歡運動、喜歡動物、喜歡戶外,馬術運動對我就是個完美的運動,」她2006年拿下杜哈亞運銀牌,開始追逐更遠大的夢想,為了擠進奧運窄門,她甚至放下手邊工作,也終於成功圓夢。

「我覺得能代表台灣是一件很光榮的事,還能站上世界最大的舞台!」陳少曼賽後難掩興奮之情,儘管最終以並列第47名,無緣擠進前30名晉級資格,但她克服獨自一人奮鬥的緊張與壓力,騎上自己的愛駒成功完賽,她笑說:「現在很爽!」

一圓奧運夢想,陳少曼沒有停下腳步,她強調拚奧運需要很多時間、精力與金錢,但她還是希望能有再度登上奧運舞台的機會,她說:「應該會先回去工作,但我還是會騎馬,可能不是馬上,但我還是想要拚奧運。」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