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首度挑戰奧運舞台 楊俊瀚享受比賽氛圍

首度搶下奧運參賽門票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正式登上五環殿堂,他分組預賽第一組登場,最終跑出本季最佳10秒21排名分組第5,雖無緣晉級準決賽,但他深刻感受奧運大賽氛圍,達到賽前自身期待與目標,「放手去跑,享受比賽。」

本屆奧運男子100公尺預賽分7組,分組前3名晉級外,再取成績最佳3名選手晉級,楊俊瀚跑出分組第5,10秒21也未能擠進最佳3名窄門,但遭到淘汰的名將不少,地主3名好手就全數無緣晉級,包括6月才打破日本紀錄(9秒95)的山縣亮太,曾經在雅加達亞運險勝楊俊瀚奪金的小池祐貴,以及多田修平,可見本屆賽事競爭之激烈。

(照片來源:吳國譽提供)

楊俊瀚強調,若是上屆奧運標準,預賽能跑出10秒20以內,就有機會晉級準決賽,他本屆就是努力靠近分組前三名去努力,最終跑出10秒21,他說:「畢竟跟自己最佳成績有點落差,大概是60分門檻吧,一定會想突破自己的成績,但不是說每一場都有那麼好的狀態,就去做好每一步。」

「日本對我來說非常熟悉,目前最好成績(全國紀錄10秒11)就是在日本創的。」楊俊瀚強調,他在日本有許多回憶,幾乎年年都會到日本參賽,累積許多經驗,堪稱福地,他說:「能到日本參加生涯第一次奧運,感到非常開心,這次要來奧運,最首要的目標就是享受比賽,我覺得我有做到。」

儘管未能晉級,楊俊瀚不失志,他會持續到訓練場、比賽場去觀看比賽,希望能多享受奧運的氛圍,他說:「不知道那麼大的國際賽,下次是什麼時候,我會把握機會,去吸取更多經驗與氛圍,這是很好經歷。」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