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將球王逼到絕境 林昀儒可惜勝利差一步 明日搶銅寫歷史

年僅19歲的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首度參加奧運,先與搭檔鄭怡靜搶下混雙銅牌,接下來在男單持續奮戰,一路過關在準決賽遭遇「大魔王」中國樊振東,他毫無懼色,與球王周旋7局,才以11:6、9:11、12:14、15:13、9:11、11:9、8:11敗下陣來,儘管距離金牌戰就差一步,但精采表現將世界球王逼到絕境,引來對岸現場採訪媒體大幅關注。

林昀儒過去與世界球王樊振東交手6次,他只在2019年T2鑽石聯賽拿下1勝,最近更苦吞4連敗,儘管氣勢落居下風,但他做好萬全準備,更打出決心,尤其過往劣勢的相持球對抗,此役面對強悍的對手絲毫不落下風,兩人多拍來回打來精采,就連球王都稱讚。

「畢竟這是奧運,他的壓力肯定比我這邊大,我是可以更放得開去打。」林昀儒強調,以一種拚對手的心情去面對強敵,不僅出手更放得開,也透過許多喊聲與動作來為自己加油,他說:「結果說沒有不開心,也不可能,當然還是想贏下比賽,但既然盡力了,就回去繼續努力。」

林昀儒此役謹守教練蔣澎龍戰略,比分一路緊抓球王,不但有兩局打進丟士才分勝負,遭對手聽牌的第6局,更在5:9落後下,連拿6分將對手逼進第7局,更在決勝局開局取得領先,他說:「自己表現比較好的部分,就是不管比數,完全沒有放棄,相信自己能贏得比賽,但佔到優勢時候,打來還是稍微有點保守。」

教練蔣澎龍賽後紅了眼眶,「當然是很感動啊,今天是非常有機會的。」面對中國桌球長城,他過去也是挑戰的一份子,他說:「雖然今天是輸球,但昀儒表現100分,無話可說,可惜是輸了,但很多都是在落後追回來,他是第一次參加奧運這樣的大比賽,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林昀儒的精采表現,讓同樣也是年少得志的24歲球王非常肯定,樊振東說:「昀儒這幾年進步與成長非常快,他確實有這樣的實力,我們兩個的發揮都非常好,我也享受在比賽中,我能頂住壓力取勝,對自己感到肯定。」他強調,林昀儒能在奧運釋放自己的能力與潛力,反映出近年來的進步與成長。

拚到最後一刻落敗雖可惜,林昀儒強調,會趕緊忘掉今天的比賽,好好去準備明天的男單銅牌戰。他將對上德國好手奧洽洛夫,若能取勝奪銅,就能寫下台灣男子選手參加奧運的最佳成績。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