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吳承諭感同身受國家隊壓力 為郭婞淳 林郁婷加油

東京奧運近日如火如荼展開,中華隊在柔道、跆拳道、桌球項目紛紛奪牌,此次有多達68名選手出征,是近三屆最大團,也讓台灣捲起全民瘋奧運狂潮,雖然棒球項目因考量疫情放棄參加資格賽,最終無緣征戰奧運,但中職不少球員仍有關注比賽,化身小粉絲為中華隊加油。

統一獅牛棚投手吳承諭表示,因正值奧運賽期,賽前練習時間電視會播放比賽轉播,平時賽前會觀看敵隊球員資料和影片備戰,但這幾日當有中華隊出賽的戰役,大家都把握練習空檔圍在電視前為選手加油。

中華隊當中吳承諭因為私交特別關注舉重女神郭婞淳和拳擊好手林郁婷,「一方面我們是以小粉絲的心態關注她們,一方面因為是朋友,自己認識的朋友在外比賽,當然格外為她們感到驕傲,希望她們有好表現。」

林郁婷是吳承諭在鶯歌工商的直屬學姊,雖然高中就是國家隊常客,並不常在學校,但當時體育班班級距離很近,也住在同一個宿舍,兩人仍有不錯交情。

2017年郭婞淳在台北世大運一舉破世界紀錄,為台灣留下地主第一面金牌,當時全台都成了她的粉絲,吳承諭也被圈粉,笑說當時看她就像是在看偶像,進入職棒後有次在國訓中心因為朋友的牽引認識,加上郭婞淳本身對棒球也很有興趣,一直都有關注台灣棒球,兩人成了互相加油打氣的朋友。

吳承諭透露,今年中職開季時郭婞淳有說會在電視上看他們比賽,要大家好好加油,後面知道她要征戰奧運,一直很期待,持續關心她的近況,比賽前也送上加油打氣,「我跟她說,我們全隊都會在球場裡面看妳比賽,等妳的好消息。」

 

吳承諭認為奧運是所有運動員夢想的里程碑,「我希望他們能把自己最好的表現發揮出來,可能會有很大的壓力,畢竟他們背負國人的希望,但希望他們可以放開身手,不管結果怎麼樣他們都是我們台灣的驕傲。」

青棒、成棒時期都曾入選中華隊,吳承諭同樣身為運動員更能感同身受國際賽辛苦之處,「我們特別能理解他們的感受,我自己也打過中華隊,有好過也有不好過,我永遠記得台北世大運對法國吞敗那場比賽,那時候我們心情很低落,因為身為一個運動員在場上沒有人想輸,只能說有做不好的地方我們一定會努力修正,讓台灣得到更好的成績,讓國人覺得我們台灣的體育是很不錯的。」

(圖/吳承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