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一圓奧運奪牌夢想 鄭怡靜混雙奪銅流下感動眼淚

東京奧運桌球賽首度舉辦混雙項目,我國派出「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參賽,準決賽雖不敵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但兩人重整旗鼓,銅牌賽以直落四橫掃法國組合Emmanuel Lebesson/袁嘉楠,漂亮拿下銅牌,不但是我國暌違21年的桌球獎牌,更是台灣純本土選手搶下的第一面獎牌。

鄭怡靜/林昀儒開賽打來積極,順利擊敗對手瞬間,鄭怡靜喜極而泣,「奧運是運動員最高殿堂,能在奧運奪牌是我一直的夢想,能在東京奧運圓夢,心情真的非常激動,無法用言語形容。」她喜悅心情難以平復,她說:「感謝我的搭檔小林(林昀儒)那麼優秀,讓我參加第二次奧運就能奪牌。」

鄭怡靜是我國桌球一姊,14歲就選上國手,對桌球充滿執著,上屆挑戰里約奧運,雖闖進女單八強,締造我國本土女子選手最佳成績,但團體賽無緣獎牌,她留下遺憾眼淚,今年再度於奧運落淚,卻是喜極而泣,賽後情緒表現,令人動容。

為了爭奪奧運獎牌,鄭怡靜/林昀儒搭檔培養默契,並透過國際賽不斷提升實力,世界排名更一度衝上第一,本屆挑戰奧運獎牌,雖沒能擊敗日本強敵,但鄭怡靜說:「我當然非常想要金牌,但我盡了最大努力,正常發揮沒有失常,這樣的結果我可以接受。」林昀儒則說:「遺憾是有,但這些都會成為未來的養分,繼續努力。」

一如預期,混雙組合為中華桌球隊開了紅盤,搶下銅牌,兩人對於接下來的單打賽事與團體賽事,都展現更多自信,林昀儒說:「第一個項目就能拿下獎牌,對我來說,會更有自信去打接下來的比賽。」

鄭怡靜與林昀儒拿下銅牌,意義非凡,因為這是台灣首面由純本土選手拿下的桌球獎牌,教練鄭佳奇說:「這次參加奧運的選手陣容比較齊,被更多人賦予希望,他們也有很大的壓力,他們背負著壓力,朝著目標去努力,這面獎牌讓台灣桌球看到希望,我希望透過他們的表現,讓更多人喜歡桌球。」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