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接受失敗放掉壓力 麟洋配扳倒世界第一男雙晉八強

賽末點到手,王齊麟跟李洋兩人激動跪在地上,他們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小組賽,鏖戰三局,以2比1扳倒世界第一的印尼「小黃人」Markus Gideon Fernaldi跟Kevin Sanjaya Sulkamuljo,麟洋配順利挺進八強,追平我國羽球雙打奧運最佳成績。

「我們一開始就輸了,所以我們沒有壓力,我們想要去拚每一場比賽,而且我們更能夠接受失敗。」李洋坦言小組賽首場輸給印度組合Satwiksairaj Rankireddy與Chirag Shetty後,他與王齊麟互相鼓勵,重新檢討再出發。

前一場贏得同組,來自英國的Ben Lane與Sean Vendy,麟洋配奧運開胡後,面對世界第一的印尼男雙,儘管賽前三次對戰都落敗,但完全拋開壓力下,以21比18、15比21跟21比17,歷時51分鐘扳倒強敵。

「我沒有想太多,只想去解決問題,畢竟對戰三次都輸,出問題的都是我,所以下去之後,只想把問題解決,多打點防守,不要讓他們打順,享受在比賽中。」王齊麟強調既然踏上奧運舞台,不是參賽而已,目標就是贏球。

場邊教練回到熟悉的陳宏麟(持P卡),同樣挹注許多力量,李洋表示學長在後方比較安心,「前兩場我要很多碎念,今天這場我不用,專注做好自己就好,所以我們過程中,不斷去解決問題,當然也有幾顆幸運球,整體掌握不錯。」他稱讚搭檔王齊麟表現非常穩定,才有機會保住出線的希望。

王齊麟笑稱李洋給自己壓力太,罕見出現換他在場上安撫隊友,「像第一場的時候,我明明有一個出槌的動作,以前他一定會笑出來,但他連笑都沒笑,就知道他給他自己壓力多大了。說真的,第一場我們彼此給自己壓力都太大,就是輸在這,輸球後瞬間,有點壓力釋放。」

晉級八強,追平台灣羽球雙打奧運最佳成績,兩人都認為達成第一個目標,接下來要繼續拚戰下去。

王齊麟說,「畢竟在這舞台上,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們盡力去衝擊,下一場不管對手是誰,拿出我們場上該有的態度,不要想太多。」李洋同樣覺得專注比賽,接下來每一場都是挑戰,盡全力去享受奧運的氛圍。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