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如願完成奧運奪金夢想 郭婞淳想再拚世界紀錄

「終於拿到了!」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在頒獎典禮上,看到努力許久終於拿到的獎牌,還沒來得及拿起,就激動落淚。三度參加奧運,每次都流下眼淚,有不甘心,也有遺憾,但這次不一樣,她終於在東京流下喜極而泣的眼淚,完成舉重生涯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拼圖。

郭婞淳賽前就被評估是奪金大熱門,實力與對手有明顯差距,「賽前就為自己設定目標,眼裡就只有141公斤!(挺舉世界紀錄)」她希望先穩住金牌,再追求紀錄,她抓舉雖有失誤,仍舉起103公斤,挺舉舉起第一把就確定金牌,她期許自己要挑戰世界紀錄,雖未能成功,她最終仍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三創奧運紀錄的表現,勇奪金牌。

「拿到金牌當下其實沒有很開心,因為成績有點低。」郭婞淳笑中帶淚,談著自己的比賽表現,她說:「第一把125公斤舉起來,總和才228公斤,我自己過不去,我希望能挑戰世界紀錄,是對自己的要求,也是出發前的承諾,更希望透過好表現,激勵更多人!」

談到成績,郭婞淳坦言不盡完美,因為左腿帶有小傷,的確影響她正常發揮,加上奧運奪金壓力加身,她神情顯得凝重,賽前準備與上場也顯得小心翼翼,自我要求極高的她說:「我還是希望,能有絕對的成績來拿金牌,這次沒有舉起來,大概是要我再拚一屆。」她笑說,其實是否再戰一直糾結,她相信自己一定能以破世界紀錄表現來再度奪下奧運金牌。

「就像看到勇緯拿銀牌,我激動全身起雞皮疙瘩,希望我這面金牌,能給大家很多力量,就像台北世大運那樣,帶起大家的士氣,也希望大家能多關注選手,繼續幫他們加油,我相信接下來的比賽一定能振奮人心。」郭婞淳含淚笑著,她要跟著大家,一起期待中華隊後續的好表現。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