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不完美中的完美 更好的丁華恬 相約未來光榮再現

「全球最厲害的人都在這裡了,今天我站在這邊,真的很光榮。」

超過半個世紀,台灣女子競技體操終於踏上奧運舞台,我國「體操精靈」丁華恬在女子全能資格賽,由於傷勢調整,只參加高低槓和平衡木,且重心放在拿手平衡木,但最終掉下來失誤一次,無緣晉級決賽。

「訓練場練習感覺很好,賽前30秒,感覺也不錯,可是比賽就掉下來了,有點可惜,但是就去接受。」丁華恬的賽前模擬,狀況調整不錯,力求發揮最好表現,前半段近乎完美,但轉身後卻落下,她收拾情緒重新上木,順利完賽。

她平衡木設定難度起評分5.8,原想爭取決賽門票(資格賽前八位),最後執行分為6.766,加總12.566分,高低槓則為12.233分,皆排在八強之外,奧運初體驗畫下句點。

丁華恬的教練蔡恆政認為傷勢不影響她的表現,而且來到東京後,愛徒身心狀態都維持很棒,「她懂得控制自己心理,越大比賽反而越不緊張,練習也很穩定。從這場看得出來,比賽時前半段掌握真的非常好,我也想說就要完成了,結果卻掉下來,如果沒掉下來,分數應該會落在13.899左右。」

台灣女子競技體操,上回進軍運動員最高殿堂,已經是1968年墨西哥奧運的余美麗和洪丹桂,相隔53年之久,奧運體操館女子賽事,終於唱名我國代表團名字。

「雖然沒有觀眾,我還是享受這個氛圍,全球最厲害的人都在這裡了,今天我站在這邊,真的很光榮。」丁華恬坦言踏上奧運賽場,沒有想太多,專注做好自己,「最後結果是有點可惜,但能夠代表台灣,來到這項目,覺得很榮幸,畢竟這麼久沒有人來了,所以我想要把我可以的做好,盡力做到好。」

蔡恆政在旁看著愛徒背影,感觸很深,「如果一年多前,她掉下來,可能會非常難過,但她真的成長了,我們都知道已經盡全力了,沒有遺憾了。」

18歲的丁華恬為本屆奧運中華代表團裡最年輕,她談到回台後,最想跟其他學弟妹分享,「真的不要小看自己,覺得自己還很年輕,我也是走到奧運這一步了,凡事盡力去做,不要認為自己好像年紀很小,很多事情做不到。」

聊起三年後的巴黎奧運,她燦爛笑說,「一樣就是盡力做到最好,看看能不能再一次闖進來。」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