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拚台灣首面柔道獎牌 楊勇緯與林真豪創佳績

楊勇緯與林真豪,這對國小同學,在東京奧運柔道首日上午發揮出色,都創下我國柔道史上最亮眼成績。

「能跟同學一起,然後都是我們第一次奧運,很開心,畢竟這已經是歷屆以來最好的成績,但不管怎樣,我們做好現在該準備的一切事情,然後不要太去注重成績這塊,專心面對眼前的對手。」楊勇緯在柔道男子60公斤級二連勝,順利闖進四強賽,接下來要面對來自法國的Luka Mkheidze挑戰。

他坦言除首戰比較緊張之外,比到黃金得分制才擊退保加利亞選手Yanislav Gerchev,接著遭遇荷蘭選手Tornike Tsjakadoea,楊勇緯使出拿手的三角固定壓制對手獲勝,晉級四強,成為台灣柔道史上第一人。

「第一場壓力確實比較大一點,真的有點緊張,後來摔得比較開,相信保持這樣氣勢,一定可以的。」楊勇緯表示最近備戰狀況調整很好,主要是心態重新武裝,保持平常心,放開來對抗。

女子48公斤級的林真豪,教練劉文等強調愛徒近況很好,儘管對手每個論過去戰績(都贏過大滿貫賽金牌)或經驗,都比她還強,但第一次奧運,完全沒有怯場,這點很不容易,拿出平時自己訓練的實力。

林真豪二連勝義大利選手(世界排名第18),以及俄羅斯選手(世界排名第9),世界排名42的她坦言,從來沒遇過這些選手,但就是平常心。

八強賽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科索沃的Distria Krasniqi,林真豪慘遭秒殺,她下場後自責不已,基本動作沒做好,才被對方抓住機會。八強落敗後,她下午將進入復活賽,面對以色列選手Shira Rishony,只要取勝就有機會爭銅,這成績也是該量級我國歷屆最搶眼表現。

「我沒有想過創下什麼成績或怎樣,我只是想要把我的樣子摔出來,想要把我最好樣子給大家看,想證明,其實我們是做得到的。」林真豪覺得過程中還是差那麼一點,有些可惜,但忘掉第三場的失利,復活賽全力以赴。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