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全新場館感覺超棒 游泳隊要衝出最佳成績

游泳是台灣本次參加奧運又一個擁有巨大突破的運動種類,王星皓與王冠閎分別以奧運A標闖進奧運殿堂,締造台灣參賽紀錄,加上全國紀錄保人黃渼茜以女子外卡參賽,讓本屆游泳隊表現備受期待,總教練李澄峯強調,選手狀況穩定,期許他們能突破自我,力創佳績。

本屆東京奧運在全新的東京水上運動中心舉行,台灣三位好手21日首度進到比賽場地進行訓練,並適應相關狀況,李澄峯強調,泳池非常新穎,選手表達游起來都非常舒服,沒有適應的問題,教練黃智勇則表示,主場館的水溫與氣溫都很合適,選手訓練狀況都很不錯。

三位選手中,王星皓參加400公尺與200公尺混合式,並將在400公尺混合式率先登場,父親兼教練王耀偉說:「星皓經過姑姑王琪的指導,這個月的狀況與表現還不錯,整體心態與積極度都有很明顯的成長。」王星皓則表示,他會在預賽就全力衝刺,希望能一舉闖進決賽。

參加100公尺與200公尺蝶式的王冠閎,近況火熱,教練黃智勇強調,王冠閎的世界排名名列前茅,無論是賽前預估與目標都是希望他能闖進決賽,她對愛徒充滿信心,他說:「冠閎是大賽型選手,奧運這個很大的舞台,對他是很大的鼓舞與刺激,我相信他會游出很好成績,更有望打破全國紀錄。」

總教練李澄峯強調,選手狀況都很不錯,黃渼茜雖是以外卡參加50公尺自由式,他更期許黃渼茜來到奧運舞台能挑戰自我,他說:「希望她能展現自我,突破自我最佳成績!」

(照片來源:教練李澄峯提供)